28歲,要結婚 第三十二章-很正常的事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叮叮-

「夏天,下課了吧!?今天狀態有沒有好一點!」剛好下課鐘聲響起,收到了老湯的簡訊。

我是該跟老湯說清楚。

下一秒我撥起了電話,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老湯。

「喂?」老湯也很快速的接起電話。

「小夏天~這麼難得,妳主動打電話給我耶!」老湯一貫開朗的聲音。

「老湯,你在哪啊?我有事想跟你說。」我堅定的說著。

「嗯,我5分鐘可以到你學校,妳等我一下。」老湯從電話那頭說著,聽不出他的情緒。

「你在附近?」我疑惑著問。

「我在妳們學校附近樂器行有教課,今天剛好餐廳清潔公休,我就調課到晚上,剛好可以過去,等我一下吧。」老湯仍然溫柔的說著。

「好,騎慢一點。」我小小叮嚀了一下,就掛了電話。

我也真的把老湯當成我在台北,唯一知心的朋友。

但,我卻要親自結束這“朋友的關係”。


果然準時5分鐘,老湯騎著打檔車出現在我們校門口。

在我認識他的這陣子,他總是說到做到,他總是這麼的可靠。

本來以為可以坦然的面對他,但發現見到老湯的那一刻,我有點不知所措。

「吃晚餐了嗎?」老湯在脫下安全帽的時候,我找個話題跟他說話,想掩飾我的緊張。

「上課前就吃了,妳呢?有乖乖吃晚餐嗎?」老湯開朗的聲音,以及他招牌的笑容。

他用這個笑容,絕對可以迷到一車女孩。

「嗯嗯,有買來學校吃...。」我回答完後,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為什麼在老湯面前,我無法假裝得很堅強!?

「看來妳身體好得差不多了,有乖乖休息唷。」老湯似乎也在等我開口。

「我有事...想...跟你說...。」怎麼這時候,換我說不出話來。

「我知道啊。」老湯笑著說道。

看他的神情,有一種了然於心的感覺,是我的錯覺!?

「你知道!?」我驚訝的看著他。

「妳眼睛瞪這麼大幹嘛?我說我知道妳有話要跟我說啊。」老湯笑了出來。

他爽朗的笑聲,緩和了我不知所措的氣氛。

「喔喔...。」我也被他的笑聲感染,一時之間也忘了要說什麼。

老湯習慣性的揉了一下我的頭,同樣弄亂了我的頭髮。

「說吧,妳想跟我說什麼?」老湯溫柔的問著我。

他那雙眼神,像是充滿了宇宙,炯炯有神,也充滿了寵溺。

「今天小易來找我,我跟他...,我...跟他。」本來想一股氣說完的,但還是說不下去。

「妳跟他說開了,和好了!」老湯停了一下,卻有明白的接續我的話說下去。

「對不起!」我心虛的低下了頭,聲音則不知道飄到哪裡去。

「笨夏天~妳幹嘛跟我說對不起,妳沒有對不起我啊!」老湯維持一貫的笑容說著。

「妳們本來就是情侶,吵架和好本來就很正常好嗎?」老湯在安撫著我的歉疚。

「老湯,謝謝你對我這麼好,你真的很好...。」我望向他的眼睛,我不太想失去這個懂我的朋友。

「你值得更好的女生,我相信你一定會遇到更好的女生!」我努力的把這句話講出來。

雖然捨不得朋友,但我卻不忍心再傷害他,讓他繼續守著這段沒有機會的感情。

對的!這樣對誰都好。

在心裡肯定了自己剛剛說的話。


「笨夏天~不要再說這句話了好嗎?」老湯的眼神突然蒙上了一層灰色的紗,似乎想隱藏哀傷。

「我喜歡誰是我的自由,妳放心啦!我可以分辨什麼是更好的女生。」老湯下一秒又換了一貫開朗的聲音說著。

「可是我不想你一直這樣,我希望你有更好的女生可以陪著你。」我有點激動地說著。

我真的不想看他這樣。

「夏天,我尊重妳的選擇,妳也尊重我的好嗎?」老湯眼神中的黯淡灰,確實在掩飾他的哀傷,即使他的語氣仍然溫柔著。

「老湯...我真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可以在說些什麼。

老湯是溫柔的摸著我的頭髮。

「夏天,不要說,讓我喜歡別人的話,我對我自己的心很誠實,不要感到抱歉,妳沒有錯,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老湯用溫柔的嗓音說著。

「好啦!時間也晚了,妳明天還要上班耶!快回家吧!」老湯催促著我趕快回家。

「我只想讓妳知道,我都會在,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老湯把一切的話,都結束在這句話當中。

「謝謝你,我只想你好好的。」我對上老湯的眼神,對他認真的說著。

「我知道,我也想要妳好好的。」老湯說完又換了一副陽光的笑臉。

「小夏天妳呢,就好好認真的生活,好好地談戀愛,好好的交朋友,然後要知道妳有一的對妳很好~認識妳很久的朋友也在台北,那就我老湯我啦!」老湯笑著說著。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會照顧自己,努力工作,努力玩耍...。」我也微笑地跟老湯說,想讓他放心。

「我送妳回家,妳去牽車吧!我騎在妳後面就好。」老湯微笑地說著。

「嗯嗯。」就這樣吧!我也不能再說什麼了。

老湯是我真心對待的朋友,懂我也令我不捨的朋友。

--


到家後剛好接到小易的電話。

「喂?」我開心的接起電話。

「喂,我剛唱完,今天狀態真好,好多客人點歌。」小易開心的說著。

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開心的笑著說話了。

「那你應該很累了,先趕快回家休息啦!」換我督促著小易趕快回家。

「不要!我想去找妳!」小易一副小孩的任性的口氣。

「已經很晚了,我病也才剛好,我想休息了,明天還要上班,你就回家睡吧。」小易第一次主動說要來我的租屋處找我,但我還是拒絕了他。

「不要,我現在要騎車過去了,等我喔。」小易任性地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確實是累了,但其實也想保持一些距離...。

畢竟這次的傷,太深刻了。

讓我思考著,不管是小彭或是老湯說的都對。

我的確要看清楚這段感情,我需要好好的、認真的在台北生活。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