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五章-不知道的故事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叮叮-

「小夏天,我剛下班,現在去7-11找妳好嗎?」不知過了幾個小時,我就這樣放空著,房間的燈也忘了點亮,整個心也是暗的。

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小易當初也說了,他不想讓我來台北,是我執意要來的不是嗎?為什麼來了之後,卻要不斷的往他身上扣帽子呢!?

但小易,為什麼像是變了個人,跟在新竹的他,完全不一樣,我的確在他身上,看不見在乎。

他似乎像是進入那片奇異森林,又或者說,他本來就是那個世界的人,他以前在台北生活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他當然認識那片奇異森林,誤闖的人,應該是我,是我不該揭露了這一切,是我應該什麼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

叮叮-

「如夏,如果妳還想知道什麼,我是願意跟妳說的,我知道妳陷在自己的漩渦中,但是靠妳自己,是無法走出來的,就讓我陪妳好嗎?」

老湯又一則簡訊傳來。

凌晨12點13分。

原來已經這麼晚了,緩緩地拿起手機,緩緩地打著字,一整個晚餐沒吃的我,的確是沒有力氣了。

「嗯嗯,你多久會到?」把簡訊送出後,房間又陷入了黑暗。

「我已經在7-11了,我現在幫妳熱牛奶,妳可以的話就下來吧!」老湯立馬回覆的簡訊進來了。

「嗯嗯,我現在下去。」看來上帝也不想讓我獨自一個人停留在黑暗裡,老湯的關心,就像此時此刻的光,點亮了我的黑夜。

----

沒有帶傘的就出門了,忘了昨天深夜,也是飄著綿綿細雨,不知道現在幾點以及天氣狀況的我,可能有點太陷入思考漩渦中的我,無法對生活,有點感知,看來老湯說的是對的,除了小易,我沒有認真的在過我的生活。

任由綿綿細語在我臉上肆意的滲透,我也需要清醒一下。

叮咚~

進入7-11就看見老湯坐在靠落地窗的座位。

「嘿,夏天妳怎麼沒有撐傘?頭髮都濕了!」老湯皺著眉頭說著。

「我不知道下雨了,雨也沒那麼大,還好吧!?」我若無其事的說著,我覺得老湯好像是很懂我,我不知怎麼的,在他身邊,我可以很任性地做自己,似乎我就算做自己,也可以被完全的接納的。

「剛幫妳熱好的牛奶,先喝著吧,才不會著涼。」老湯拿了牛奶給我,起身要離開座位。

「你要走了!?」我質疑的問著他,那我來幹嘛?

老湯伸出手,又用力地撥亂我的頭髮。

「妳真的很心不在焉耶,我要去買紙巾,擦一下妳的頭髮,不然感冒會很不舒服。」老湯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嗯嗯。」我努力地對他擠出了微笑。

他的關心,我知道。

但為什麼這麼關心,會不會真的是我想的那樣!?

「來,擦擦吧。」老湯丟了紙巾在桌上給我。

「好,謝謝。」我用若有似無的聲音,對他說著。

「好吧,妳有想問的問題嗎?」老湯坐下就直接問我。

「我也不知道我該問什麼,你有想說的,或是可以說的都跟我說吧!現在我好像也不該裝聾作啞了。」我沉重的說著。

其實我還是很緊張的,我不確定,我所聽到的我能不能承受。

「那就從我為什麼會認識妳開始說好了。」老湯突然拐了一個大彎,嘴角帶著微笑地說著。

「蛤?好吧。」雖然不解的“蛤”了一下,但隨便吧,說什麼都好。

「笨!當然先把妳的注意力轉到我這邊啊!」老湯笑著說,應該是想轉換我的心情。

「那時候我們熱音社去妳們學校表演,本來是我另一個同學要去,我是臨時被叫去的,那個同學突然被家人禁止去參加非關課業的活動,那我就只好去了啊,反正老師在講什麼我也聽不懂,還不如認真玩我的音樂!」老湯就接著說下去。

我點了點頭,示意我有在聽,可以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就連幾天代表學校去招生,去到妳們學校,那時候其他同學都先下車了,但我臨時要去個廁所,找不到路,我就隨便抓了一個人問路,妳們學校真的有點迷宮耶!」老湯講著,就調侃我一下。

「這是真的!」我嘴角帶著笑地說著,聽老湯講話,真的會莫名其妙地放鬆。

「長長的陡坡就算了,進去就像迷宮,我都找不到廁所在那,後來就看到有個女生,邊走邊拿著書,走路都不看路的,我看都快撞到走廊不知道誰放的椅子,就過去拍了他的肩,提醒她一下,我真的不明白,書有什麼好看的,可以一直看,都是字耶,我看到都想睡覺了。」老湯用很誇張方式說著,還帶著動作。

我看到他說著邊模仿的動作,我就笑了出來。

「幹嘛啦!看書又怎樣了?」我笑著說,因為我知道他在模仿的是誰。

就是我,而且我應該在看著藤井樹的小說,我慢慢想起了這個記憶。

「妳想起來了齁,到底書有什麼好看的,我完全不明白耶!?」老湯得意的說著。

「很好看啊,說了你也不懂,所以那個問廁所在哪的就是你喔!?真的認不出來耶!」我驚訝的說著。

「拜託,只是髮型不一樣而已好嗎!那也才幾年前的事情...我又沒有變老。」老湯翻白眼的虧我沒有眼力。

「我還記得那時候你講話還結結巴巴的,要不是我看到你的校服跟我們的不同,我還不知道你要幹嘛勒。」換我笑著虧他,一句話都說不好,哪有像現在能言善道的。

「對啦,那時候我語文不好,不敢講話,所以就結結巴巴的。」老湯笑著解釋著。

「那你就這樣就認識我!?」換我來發問了。

「對呀,我想說我講話這麼結結巴巴,這個人還能聽得懂,滿厲害的,我就記下妳的名字了.但妳的名字筆劃太多,好在我都還認識,但就還不是很確定,我就找時間寫下來,等一下可以問同學...。」老湯盡情地說著。

「你也太誇張了,我的名字都是很簡單的字耶!」我聽不下去的只能打斷老湯。

「欸,妳這樣有歧視喔,我認得啊,但不是很確定而已呀!」老湯有點靦腆不好意思地說。

我笑著比個手勢,示意他可以繼續說下去。

「後來就上台表演.我就看在妳坐在靠近我的第三排,然後手裡還是拿著那本書,我想這個女生也太認真了,至少這個時間要放鬆一下吧,怎麼還在讀書!?」老湯又開始邊模仿我看書的動作,邊說著。

「哈哈,那是小說啦!我才沒有那麼認真在看書咧!」我笑著回答他,他模仿的神情真的很好笑,但又微妙微肖,老湯的五官很精緻,算是俊美的類型。

「原來是小說!?妳這個不認真讀書的傢伙!」老湯用手指了我,搖頭地說著。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還說我!?」我笑著虧了他一下。

「然後我就想用表演吸引妳的注意,我賣力耍帥的彈著keyboard,我聽到很多人都在偷偷說我很帥,但妳就一直看小說,這個人怎麼可以無動於衷呢!」老湯用很誇張的表情說著,並用肢體模仿著當時的動作。

「哇~現在很會說話,還用無動於衷呢!」我還是虧了他一下,因為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欸!我很認真幫助妳回想耶!後來表演結束,才看到妳抬頭.跟大家一起拍手,而且你竟然沒有認出我!?」老湯瞪大的眼睛看著我。

「那陣子就很多學校來我們學校招生啊.誰認識誰是誰呀?」我為自己的不在意解釋著。

「妳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那時候真的服了妳,第一次發現有人比我還活在我的世界裡...後來我們下台後,我同學就拍了我的背,跟我說:你喜歡那個女生喔?」老湯接著說他的故事。

「我就給他看我寫的醜醜的三個字.他就回我:哇靠!你的字怎麼這麼醜!?賴,如,夏嗎?」

「我就回他對呀,是...那個女生的名字,我想...認識她。」老湯模仿著他當時的結巴。

「我同學就說要幫我,就想過去找妳。」老湯說著。

「我跟他說:不要啦,我又還不太敢說話,我只會音樂而已。」

「我同學就回:你真的不去!?這學校有認識的學弟,還是之後我再幫你問問?」

「那時候我哥們真的很懂我,我就只能看妳跟著大家離開回教室了。後來,我那哥們真的很給力,他就透過那個學弟,幫我在網路上找到妳!」

「在網路上找到我!?」我納悶地看著他?那時候,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啊。

「那學弟是妳們同班同學,你們有個班網,就找到妳有一個外號,應該是網路名稱嗎?叫:這個夏天,我就有上網找,然後有看到用這個名字寫的一些文章。」老湯說到這裡,眼神就開始變得很溫柔。

「哇~你會不會太認真找了!?我的文章!?我都忘了我寫些什麼了!而且你不是國文不好,你看得懂嗎?」我劈哩啪啦地問了些問題。

「我是看不懂啊!但我為了看懂,我就一直去查字典,一直努力認字,然後再慢慢懂妳在寫些什麼。」老湯很認真地說著。

「那我寫了什麼?」我反問他,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我寫了什麼。

「那時候感覺妳好像有喜歡的人了吧,是一個不能喜歡的人的樣子,我看你有好幾篇文章都是在寫這個心情,其他文章就是在寫一些心境的文章,是不是叫...散文啊!?」老湯用著生澀的字詞,在說明他眼中看到的我。

「嗯嗯,那時候比較寫散文,那時候也的確是有一個喜歡的人,喜歡很久了。」被他一提醒,我的回憶就慢慢回來了,原來那時我有一個很喜歡的人,有一段青澀的單戀記憶。

「對,我就這樣看著妳寫的字,慢慢認識你。」老湯似乎也在回想那一段記憶。

「那你就一直看我的文章!?」我驚訝的問著他。

「對,因為我不敢去認識妳,去找妳說話,我就一直看著妳的文章,想透過妳寫的東西,認識妳,然後...」老湯停住了。

「然後?」我疑惑的看著他。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喜歡妳,因為妳的文字裡的世界,讓我覺得我不孤單,讓我覺得妳很溫暖,我發現妳很特別,妳雖然好像過得不是很好,但很正面,妳喜歡陽光,喜歡海,喜歡一切新奇的事物,喜歡簡簡單單的特別,喜歡看日出看日落,喜歡流星雨,喜歡有溫度的東西。」老湯說了一連串的我的喜歡。

「你就看著我的文章,就喜歡我?」我不可思議地看著他,我對他充滿了疑惑,他怎麼可以這麼的簡單。

「我看妳的文章看到妳在高中的時候,那時候妳在寫連載小說,我都有在看,我感覺妳很渴望一個純粹,一個簡單的愛情,那時候我在念專科,但怎麼念都念不進去,我想是時候該主動去認識妳了,我想跟你說:我喜歡妳。」老湯用他專注的眼神看著我。

「我知道你們那時候有要辦同學會,我想我可以過去妳們約的地方,然後主動去認識妳。」老湯似乎在說著一個從沒說出口的事情。

「我那天有去,但我看妳好像不是很高興,你身邊有一個男生,應該是妳的同學,他一直找你聊天,但妳好像很不想理他,我本來想過去直接找妳說話,不讓他再來煩你。」老湯又進入到那回憶裡。

「後來我看到那男生對你兇了幾句,就走掉,我就衝過去找他,問他到底跟你說什麼,幹嘛兇你。」老湯繼續說著。

「你不會打他吧!?」我不可思議的那著他。

「沒有,只是我比他高,逼他到牆角而已啦!」

「那時我就有點生氣,那男生說:幹嘛畢業了妳就不理他這樣,他覺得你很做作破麻之類的話.我聽不下去就嗆他說:如夏是我認識最好的女生啦!你不要在那邊人家不喜歡你就亂講話!你再敢亂講話試試看啦!讓我在聽到你在外面亂講她的話,我就撕你的嘴!」老湯講得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後來我就讓他走了,正當我深呼吸,想要再去找妳的時候,就看到那個男生帶了幾個大人過來,把我叫到外面去。」老湯突然低下頭。

「你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我皺著眉頭看著他。

「沒事啦!會有什麼事,就他們人多,我只有一個人而已,當然打不過啊!後來就去醫院住了幾天。」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你又不認識我幹嘛幫我出氣!」我有點生氣的對他吼著。

「哈哈,我認識妳啊,只是妳不認識我而已,後來我爸媽看我唸書唸得這樣,又打架到住院,就說要幫我辦轉學,我就說不用了,我想玩音樂就好.後來他們把我送到台北,我就開始台北的音樂生活了。」老湯說了他的故事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我不認識你,你也只透過文章認識我,你並不了解我,你幹嘛幫我出氣!?」我還是追問著他。

「我認識妳,因為我知道寫文章是妳喜歡的事,妳會把心情想法都寫在上面,我知道一定是那個男的有問題,我其實有很多次都想去找妳,那天也真的鼓起勇氣了,但是卻發生了這件事,我就想沒關係,看到妳好,就好;那次看到妳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妳的眼神跟以前一樣純淨,一樣是那麼的有生命。」老湯笑著說著。

「那時候,那個男生是我以前很好的弟弟,其實也只有比我小幾個月而已,他畢業後就開始交一些壞朋友,飆車喝酒還跑到我家樓下大吵大鬧的,我當然不理他啊!」我為著那件事做個解釋。

「後來我透過那個學弟有知道這件事,我請那個學弟警告他,那次打架我不告他,叫他不要再騷擾妳,不然我就不只是告他,我一定揪一堆人去堵他!」老湯繼續說著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還是不敢相信,你只一面之緣,透過文字,就可以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而且喜歡我!?」我還是納悶的提問。

「如夏,我跟妳一樣都是很簡單的人,如果妳沒有讀懂我,怎麼知道我結巴的想說什麼,而我讀懂妳,因為我知道妳跟我一樣有個乾淨簡單的世界,所以我說,我一直都認識妳。」老湯用那炙熱的眼神看著我。

「那你還喜歡我?現在?」看著他的雙眼,聽著我從未知道的故事,我迷惑了。

「那天在梨木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我很激動,我無法不走向前去找妳,是的,我喜歡妳,我一直都喜歡妳,就算這幾年在台北,我還是會看妳寫的東西,我知道妳有網誌,有無名小站,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讓妳知道這些事,但我真的沒有辦法不去看妳,關心妳的一切。」老湯說著他無法對其他人說的這一段話。

老湯他真的很簡單,好像跟我一樣簡單,他即使在這個奇異森林裡,他還是如此的簡單。

「可是,我跟小易在一起。」我口裡突然冒出了這個事實。

「對,我聽到的時候,我很震驚,我想是神開了我的玩笑。」老湯聲音裡聽得出來,他很無奈。

「如果妳跟小易可以好好的,我真的沒關係,可是小易他...」老湯欲言又止的停住了。

「你還沒告訴我,你認識的小易。」講到小易,我眼神開始黯淡了下來,心隱隱的揪著。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