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唯一的畢業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學期我已經六年級了 學校特地安排畢業旅行 三天兩夜 行程也非常豐富 從北部到南部 旅途中也玩得非常開心 如果時間還能倒退 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坐上正要前往畢業旅行的的巴士

旅途中 我們去了九二一大地震紀念館 踏進去的那一步 我驚慌失措了 老師說是一所中學 但是我看到的是一整排一大片的廢墟 可見九二一大地震有多大 都可以把房子震成一片片的泥土碎塊 當然我們還跟著導遊四處看看 有看到像被刀子狠狠切成兩半的岩石 還有像被人用手掰斷的柱子 連裡面的鋼骨都露出來了 那並不是地震害的 導遊慢慢的訴說 其實這座中學是不良廠商蓋的違建 柱子裡面連水泥都沒填滿 怎麼會堅固呢?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啊⋯⋯

再來我們來到了走馬瀨農場 我們來到了一個大池子 中間有一條粗粗的繩子 底下有防護網 老師大聲說要我們排隊 我們一一排順序上去 那就是走鋼索 剛走到一半的時候感覺踩在底下的繩子越來越晃 甚至開始抖來抖去 身體也歪來歪去 感覺快要斷掉似的 我趕緊抓住一旁的繩子 才免於掉下去的危險 接下來 我們走到表演舞台 那裡空無一人 看來我們是第一個來的班級 叭叭叭叭叭叭 音樂響起 許多的表演者一一出場 我們被逗得哈哈大笑😂 看完演出後 我們來到了大草原 草原上放了兩個大草球 那就是推草球的遊戲 我和我的小組用力地推阿推 但草球還是沒有前進 之後我們三人合力推動 草球才慢慢前進~ (草球有三百公斤) 經過時 我看到了自然課本上所描述的 高雄月世界 而現在就出現在我眼前 灰色的山被雨水長期輕刷 而變得坑坑洞洞 但是經過雨的改裝後 光禿禿的灰色山卻發出如月亮表面的光輝 所以被人取叫 月世界 我趕快拿起照相機 紀錄眼前的美景

隔天 我們來到台灣歷史博物館 裡面記錄台灣歷史事件和經歷 我在裡面發現陳澄波穿過的衣服 衣服上有一個大洞 感覺是被刀或劍劃破的大洞 但這是被槍決時 被槍射破的 可見這把槍的威力很大 還有以前總是迎王走第一個的報馬仔 通常會穿破爛衣服 光腳 或穿草鞋 可不要小看他們 因為能當上報馬仔要通過王爺.....等神明同意才能當上 表示你沒有做壞事 報馬仔從頭到腳的穿著都是有意義的 比如說沒有鏡片的的眼鏡 意思是不要目中無人 非常特別 還有拿著長長的扇子 意思是要我們常善(長扇) 我都不知道以前人還會懂得同音不同字這個道理啊~

接下來要去又冰又甜蜜的橋頭糖廠 進去後 老師每人發一支紅豆冰棒 正是這裡的特產 冰冰涼涼的冰棒也是消暑的好方法 紅豆冰棒吃起來有微微的甜味 又不會太甜 裡面的紅豆吃起來脆脆的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走一走就看到了少見的板凳樹 為甚麼叫板凳樹啊? 因為板凳樹的樹根有高又粗 剛好可以拿來當椅子坐 在橋頭糖廠對面有一間太成包子店 聽說非常有名 因為店裡有一隻貓會坐在櫃檯迎接客人 非常有趣呢

晚上還有趴踢 我和同學玩得非常開心

隔天也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義大遊樂園 遊樂園裡充滿刺激的遊樂設施 有坐在像電風扇一樣為旋轉的極限挑戰 還有擁有U字型的鐵軌的遊樂設施可以讓坐在座位上的人左右上下的搖擺 我第一個坐的是旋轉木馬 這個旋轉木馬有兩層 動物也是不只有馬而已 也非常好玩 第二個是鬼船 陰森的氣氛和逼真又恐怖的人物 真是挑戰萬分 我原本非常不樂意去玩鬼船 但是看著小組的隊員都戰戰兢兢的過去 我也不好意思不玩 所以也跟了過去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鬼屋 進去之後 有許多恐怖的人影 屍體 還有骨頭 但是我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我們的小組一路狂飆髒話 連鬼的尖叫聲和低鳴都被覆蓋 到處都充滿搞笑的氣氛 所以我高興地走出鬼屋 玩完鬼屋後 我和組員去玩水槍大戰 到那裏的時候 我看到三四艘船 在許多遺跡模型道具附近繞來繞去 船上又四個位子 位子上各有一個砲台 當我們坐上船之後 船遍前進了 當我們準備經過一座拱門時 一條條細細的水柱從天而降 淋濕了我的鞋子 接著要經過一個彎道時 嚓嚓嚓! 正當我正在疑惑為甚麼會有這個聲音時 嘩啦嘩啦 哇哇哇!是怎麼了? 從天上降了許多水花 原來是有人在操控上面的水炮 就這樣 我們被水炮撒了五分鐘左右 我只有衣服和頭髮是乾的 其他全都濕透了 終於到了終點 我和組員一邊趕緊跑回集合點 一邊發牢騷

去完畢業旅行 我覺得我得到了我不知道得的知識 也玩到了我從來不敢玩的遊樂設施 真是讓我非常踏實 如果時間還能倒退 我一定要回到畢業旅行(><)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