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過1.5段戀愛後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以為理性的感性人

小時候的我認為自己是偏理性的人,還記得高中做了一個小測試,交叉抱胸和十指交扣姿勢,測出來都是感性的,那時感到很疑惑。到了大學談第一段戀愛時,我還是覺得自己是理智的,我認為自己能克制自己,不被愛情沖昏頭,認為我可以靠自己與他的接觸,判斷他是怎麼樣的人。慢慢地在第一段感情中,我了解到感情的複雜性,也發現我在感情中更在乎的是感覺。除了感情,工作中我也偏感性,出社會後,我發現自己很在乎關係,對我而言,和同事相處融洽比能賺到錢更重要。


無法成為的理性人

一直以來,我的role model是偏理性的,鄧惠文醫師、星座專家白瑜,甚至回溯國小我崇拜的女老師,其實都是說話和做事有條有理,能同時把很多事情handle很好的女強人,這些特質是我缺乏的,也是我所追求的,我希望別人眼中的我是那樣完美的。INFP的我不知不覺中,為了成為那個完美的自己,活的蠻疲憊的,直到現在才慢慢明白,我的本性是與女強人截然不同的。


誤解了10年的戀愛腦

我大學是讀輔導諮商的,但唸了4年,我感覺對人生仍舊是迷茫的,最近經歷了一段極短篇的曖昧,這段經歷我傷的蠻深的,但結束這段曖昧後,我思考了更多我對愛情的價值觀,我感覺更認識自己一點了。


只談過1.5段戀愛的我,還在探索和體驗生命中的各種人事物,期待自己能享受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