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遊戲|蛋黃哥懶得去旅行(台北版)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遊戲資訊

主題: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工作室:居加謎解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約5小時
位置:台北、台中、高雄
遊玩期間:2024/2/29
購買網址

遊戲前

日期:2023/11/12
人數:4人

從上次的咕咕呱呱,就對居加謎解的實境遊戲非常喜愛💕

發現出了新主題,也不管主題是甚麼

(我真的沒在喜歡蛋黃哥)

即便夥伴想要再觀望也阻止不了我,

直接買下去再開始揪人😜


‌開始遊戲

約11點從起始點-台北車站集合出發,

結果夥伴記錯時間,

加上考量我們每次一解就是沒休息直到結束,

還是先填飽肚子再出發🍽

真正的出發時間已是12:45…


開始題目一如既往的輕鬆容易,我們解得很順利,

比起官方預計時間大概都減半左右

也因為這樣我們前4站都有很充裕的時間,

逛街、逛展覽、逛市集😂

實實在在把遊戲帶到的地方都再深入探索一點~!

其中超推第3站,要不是遊戲我想我根本沒機會踏進這裡,

還有那個特別的展覽(橘色大門那裏),充滿新奇

所以到了第5站已經要天黑🌚

加上其中一題需要平面解題,我們在牆上對半天解不開,

最後竟然借助ubike停車柱完成了(??) 莫名其妙😐


又這麼剛好第6站整修中,

直接收到了題目照片,順勢找個地方吃晚餐+解完,

結果這附近的店家都早早就要休息了~

我們又這樣走了大概15分鐘隨便找個迴轉壽司坐下來解謎!!(吃壽司)

不知道是因為要吃飯又要解謎,加上一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提示沒看清楚,最後手作關頭搞錯卡住了😥

只好拆掉部分重解,東西變得破破的,真可惜~

但我們還是在設定的時間(用餐時間)內解完啦,超級充實的一天

這樣算一算我們也是玩了6個多小時,也許是自己加的行程太多了🤣


關於景點(有雷,請斟酌閱讀)

‌這個遊戲的景點,我覺得很棒~!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要不是遊戲,我真的從來不知道還有這個場館,
我們沒有真的走進裡面參觀看展,
但服務人員非常熱心地來關心我們在玩甚麼,
也分享了open house taipei的資訊給我們
又多了其他行程可以跑呢😂

📍台北藝術表演中心

周末的市集、有趣回路、很好拍的建築場景,
帶著我們前往從來沒想過也沒機會去的地方,
參觀完好想坐在球劇場裡面好好地看場劇

📍大稻埕

文青集散地,這大概是遊戲前我對這裡的印象
遊戲中只帶到古蹟-十連棟
這個景點也真的是我以前來大稻埕不曾走進去的,
何況是題目裡帶著玩家觀察每棟建築的差異,十分趣味,
也因為要解謎,莫名的我們就把十連棟的故事介紹閱讀完了,
很育教於樂阿~!

📍晴光市場

小吃雲集,雖然我們忙著解謎,沒時間慢慢吃美食
但也是不免俗的買個晴光甜甜圈吃
現吃真的很美味ㄟ😋

📍松山機場

解謎的位置整修中,所以直接拿到場景照片,
很可惜沒能去這裡看飛機
好想看看所謂浪漫適合放空的飛機起降

(暴雷結束)


整體心得

遊戲理所當然的推薦,

故事簡單、閱讀輕鬆,

謎題好玩有趣,手作部分更是一大特色,

更有可愛的紀念品跟提袋😍

喜歡蛋黃哥、

喜歡解謎遊戲、

休假不知道怎麼安排約會?

不知道周末帶小孩去哪裡玩?

買一套「蛋黃哥懶得去旅行」就可以解決,

甚至你願意的話,

要排成兩天的行程也沒問題,

CP值超高又可愛,

還沒玩的快點約一約出發啦~!


‌體驗當天有點小小可惜是天氣有點下雨,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淋著雨解謎,蠻狼狽的


第6站整修中沒有親身前往也小可惜,

我還從來沒有去過那裏呢!!

對了,根據尚未整修前玩的玩家說,

要去第6站前有個有趣的設計,

但我們這次沒機會體驗到,

不知道遊戲結束(2024/2/29)前有沒有機會整修完成,

希望大家都可以完完整整的玩到(累到),

是說前5站就已經把我們累的歪腰了,

如果可以選我還是傾向本來這樣坐著把後面解完🤣


整體評分

【居加謎解-蛋黃哥懶得去旅行】

謎題程度:新手玩家

遊戲地點 🔒🔒🔒🔒🔒 5

故事性 🔒🔒🔒🔑 3.5

整體分數:🔒🔒🔒🔒🔑 4.5


我的帳號 FB、IG  escapepermonth

1會員
31內容數
主要分享密室心得給大家,也會玩實境遊戲、劇本殺、桌遊等等,希望對在找主題的你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