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落地生活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吸引力法則──落地生活


生而為人,我們所學習的一切大多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好、更舒適,學習身心靈也是同樣的道理。

一開始接觸身心靈就是為了自己能變得更好,更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各種難題,對生活有所幫助,重新燃起熱情。然而,吸引力法則大綱就在那裏,如何將它更妥切地運用在一般生活裡,更考驗理解力和毅力。

因為吸引力法則無處不在,無時無刻都在顯化,是每個人都可以上手的,因此也會出現許多亂象。

作者在網路上看見許多,簡單地聊個幾點:

一、塔羅牌

許多人接觸神祕學是通過紫微斗數、星座、算命或算牌等等,塔羅牌是其中一種。現在有許多塔羅牌老師,標榜自己也是身心靈的導師,或是顯化法則的導師,自媒體上也許多算大眾塔羅牌的影片,作者也看過許多部,很有趣,狀似精準,可暗藏危險。

或許你會不理解為何會"危險"?

當你有困惑無法解開時而去求助身心靈或神祕學,塔羅牌是一個不錯的指引方向,可現在市面上大多流傳著愛情占卜之類的,算"他/她會不會回來"、"她/他適合我嗎"、"我該繼續跟他/她繼續下去嗎"、"她/他是不是就是我的正緣"等等。作者認為當你藉助塔羅牌如此詢問的同時,已經對你所擁有的感到疑惑了,這就是問題的來源,若是塔羅牌告訴你繼續下去但對方分明不是個好對象該怎麼辦?是否只是讓你泥足深陷?何況大眾占卜連結的是大眾的能量,並非單一照顧你,因此可以說準也可以說不準,但一般人未必知道其中原理,誤以為自己得到的就是正確訊息,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心去選擇,反而會讓有所困難有所疑慮的人更加陷入較為不好的境地。

同理,若是問工作問學業或問其他的,塔羅牌告訴你會賺錢或是會考得好,你因此不努力了,那麼塔羅牌的"預言"還可能成真嗎?

我們要知道的是,萬物都是能量,塔羅牌能依據的是你當下的能量狀態,因此它的"有效期"並不長。何況人的能量並非時時刻刻都是同一個樣子,因此你最後脫離塔羅牌預算的軌跡也是非常有可能的。最後你可能責怪老師不準,又再去尋找另一個老師算牌,但真的是不準嗎?其實不是,只是因為你能量變了,你的選擇變了,因此超出塔羅牌給出的結果。

因此,不要依靠塔羅牌,也不要依靠任何算命的工具。你可以算,但請當參考,因為你會變,世事會變,環境會變,你得隨時調整狀態才能抵達你要去的目的地。(量子力學可證明世上有多重宇宙,你也就會有多重選擇,如果去選你想要走的那條路才是較為適合你的,而這是要聽從你自己的心,並非所有算牌或算命的老師)

有另一說,塔羅牌的使用是看能量,因此使用的人能量是如何的、製作牌卡的人能量是如何的都是要考慮進去的,使用的人能量不好,你去讓他算牌就有可能影響到你;同樣,繪製牌卡的人能量若不好,那麼他出手的卡牌能量就會沾染他不好的能量,用了這種牌卡算牌,對你而言也不是好事。

因此,有一些老師主張不要隨便去算塔羅牌,這跟很多人說不要去算命,命會越算越薄是同樣的邏輯,一切都是在於能量狀態而已。而且,你可能越算越多越困惑,因為每個老師解牌的功力不同、方向不同、方法也不同,就可能有不同的結果。如果可以,如果你非得要,那麼可以選擇一副能量好的牌卡,並且調整自己的能量頻率,自己去學習,自己為自己抽牌反而還比較準確。

塔羅牌只是測量你當下能量的依據,它是個好工具,但不是你依靠、偷懶的藉口。

所有你許下的願望要成真,都是要靠自己去行動,而非"算"。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調整自己的狀態,達成願望所需要的頻率,讓自己多多處於這種頻率之中,實際去行動,宇宙不會虧待你的。


二、靈性傲慢

作者曾經在某個老師的評論區里看見一些人會說自己經過修行已經開了第三眼,或是顯化能力非常厲害,因此自己想怎麼怎麼做的文字。作者那次看見的是那位卻是將他的顯化能力用在製造對立之上,當下其實是有點不悅,因此回復他倒不如顯化世界更加祥和有愛吧。

有時候你會發現這些人都犯了一種通病──靈性傲慢,他們認為沒有開第三眼或是顯化能力不好的就是愚昧的修行者,能力不如他們,甚至他們會用自己利害的顯化能力去顯化一些二元對立製造紛爭的事。依照吸引力法則來看,他們的願望都能顯化,的確是能量頻率對齊了他們所要的事物,因此顯化很快也很具體,可如果一旦因此產生了驕傲或覺得自己比其他人都厲害的念頭,他們的震動頻率就會傾向較低頻的方向,他們一樣可以顯化,但顯化出來的就不是相當美好的事物了。

因為吸引力法則無所不在,無論頻率高低,只要能量被關注都能被顯化──你是什麼樣的能量頻率自然就對應到什麼樣的事物顯化。

學習身心靈的初衷應是讓自己比以前更好,更能有愛地對待他人,能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一起幸福快樂,而非覺得自己開通了一樣他人都沒有的技能高人一等,甚至拿著這個特殊的技能去做一些頻率較低頻的事情。

有沒有特殊能力或是有沒有開第三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心態比以前更為正向,能夠自我療癒,能夠去諒解去釋放不該緊緊抓在手心中的不適合你的事物,然後可以更有愛看待世界看待其他人,也能去幫助他人。

你所要的幸福,你的能量頻率就必須處在高頻,而這高頻絕非是傲慢。

因此還在沾沾自喜因為修行而開啟特異才能的人,需要注意自身、察覺自身是否已經落入了靈性傲慢中。


三、靈性繞道

無論是學習吸引力法則或是身心靈,或是其他神祕學,都是為了自身服務。修行靈性的人很容易與世俗"割斷",很容易會有一種"藉口",靈性不能怎樣怎樣靈性就是要怎樣怎樣,因此與身邊的人有了隔閡,對日常生活發生的大小事也逐漸漠不關心,本應該好好面對的事情,卻躲避開了,卻以為是靈性修行的關係,問題沒有得到解決,而是去無視、躲開它,當成不存在。這對真正的修行來說不是真的靈性,也無法落地生活。學習身心靈本來的用意就是解決問題,可是最後問題沒有解決,反而壓下去了,這樣的心理狀態並非是真的靈性。

我們這輩子既然當了人類,自然就有許多課題,靈性或身心靈是面對課題時強大自己的手段,可以更多方面的解決問題並且療癒自己,絕非是以此為藉口而去漠視問題所在。就像許多人與自己的父母關係不好,修行靈性的人可能就會以對方沒有覺醒就是蒙昧,因此彼此就會不和,將自己心中的反抗視為理所當然卻從未反思過自己,內心為何會出現如此波動的情緒?他們沒有意識到內在小孩,或是內在小我對自己的影響,以為就是修行人與非修行人的鴻溝,反而造成親子關係更加不和睦。

以作者本身為例子,小時候母親重男輕女,又是家裡最大的,因此玩具要讓弟弟、電視要讓弟弟,就連好吃的東西要讓弟弟。在舊時代觀念中,男生才是家庭主力來源,而女生就是要嫁出去的,對他們沒有價值,可以如此理解。但新時代已經不同,強調的是權利平等,雖然有些工作女性不能做,但在其他領域中並非沒有貢獻,甚至貢獻比男性多,因此重男輕女的觀念被大改革。說回來家裡環境,印象最深的是家中辦席,親朋好友三五群聚,熱鬧非凡,那一天我還興高采烈可以吃好吃的東西,可是母親說沒有留我的位置都給弟弟了,我必須去廚房後邊幫忙,要吃晚點再吃。我只記得當下晴天霹靂,很不能理解為何人可以偏心成這樣,自然有所反抗(作者自小叛逆,跟一些女孩子逆來順受不一樣,觀念也是很小的時候就與眾不同)。

事隔多年,我記憶猶新。進入身心靈之後,我療癒自己內在小孩,逼著自己再去看小時候的創傷,去理解母親,去包容,因為舊時代就是如此教育女性,她們的環境就是那樣不是她們的錯(後來母親也認知到自己似乎傷到我,帶我去買了飾品送給我)。我可以漸漸平復,直到現在,即便記憶還在,我也可以笑著說謝謝那段經歷,如果不是我有過那樣的經歷,現在的我不會對身處弱勢的女性有更大的包容力和更能理解他人的能力。

世事不總是只有一面對著你,即便對著你的是尖銳可以劃傷你的針,那麼總有一天它也是可以縫補自己的工具,甚至可以幫自己縫出一件公主裙!

真的靈性是必須更有包容心,更有愛的去看待人事物,能更深刻地解剖對方和自己為何會如此的原因,然後去解決去療癒,就算到最後仍是關係不理想,但以吸引力法則而言,至少關係能夠進步,而每一次相處之時能夠更自然地理解對方包容對方,這就是靈性了。

靈性繞道,繞過了你本應該面對的問題或課題,像嗎啡一樣自我麻痺,以為自己成長了,實際上卻還是在原地打轉,小我反而越放越大。這不是我們該有的態度和作法。


四、瘋狂收集水晶

作者有一段時間也喜歡水晶,深信水晶可以協助自己調整頻率,因此買了一些,卻不像有些人瘋狂地收集,覺得這個也好那個也好全都要買,然後家裡堆了一堆,身上戴了好幾條功能不同頻率不同的水晶飾品。

水晶是靈性的,但每一個人適合的水晶都不一樣,水晶的功用也是每一種都不相同,每一種礦石都是它自帶的頻率,若是不加以分辨便全數蒐集或是帶在身上,難免會讓自身的頻率有些打架。

水晶可以選擇一條或兩條你最喜歡的留下,其他的請別再蒐集了。作者家裡有個女孩,瘋狂喜歡水晶,看見漂亮的總想買,也買了很多,然後堆在房間裡,有次我進去看了,看見她將它們全部放在一起,我提醒了她(她有情緒上的問題,服藥中,因為自家裡的環境我勸她重視,能讓心情好一些,水晶能量太多太繁雜對她並非好事),自然我的觀點她並非能完全接受,因此最後我尊重她。另帶一提,雖然她買了許多水晶來強化自己,但她工作不順利、家庭生活也不和睦、財運更是有些低下,連帶情緒會更加低落,由此可見,一樣事物都有陰陽兩面,如何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而非盲目才是較為適切的。


我們都是人,本應落地生活,一切事物或工具都是讓我們去運用,去實際生活,而非將自己放在一個高處去幻想各種以後。活在當下,落地生根,面對課題與情緒,隨時隨地覺察,吸引力法則就是你的鏡子好讓你隨時調整狀態,你好早些發現問題然後去解決問題,並且提供你更大的勇氣去面對挑戰,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不會有任何行動是宇宙看不見的"

當你調整好了,確實行動了,那就等著接受果實吧。

祝願大家,新的一年能夠得其所願,幸福快樂。




#我們都是一體的

#我是吸引力法則的學習者、實踐者和分享者

#我們都是創造者

#感謝Master Sri Akarshana & 宇宙姐姐 的啟發教導

#我是《秘密》、《吸引力法則》、《與神對話》、《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擁護者

#我愛量子飛躍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