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聲笑》高歌一曲・重填詞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愛看書。《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足本大概在我十一、二歲時,偷著全看完了。西洋經典小說也愛看,托爾斯泰的小說,我很喜歡。

但,我鍾情武俠。那是一個中華文化特有的浪漫幻境。不分正邪,你可以拋卻社會束縛,盡興一回,刀劍只問一個義字。可惜,我武俠看得還不多,金庸大師幾本還看過。

這首《滄海一聲笑》我一直很喜歡,特有江湖的那種韻味,帶點豪氣,帶點滄桑。

肖戰在《陳情令》飾演的魏無羨,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遊俠、義氣、我過我的獨木橋。他的歌聲也十分好聽、乾淨。當然,他的顏值挺高,特別是古裝🥰

路知行替《陳情令》和廣播劇《魔道祖師》配魏無羨的音。我超喜歡他的聲音,十分的少俠感,熱血、活潑,感情豐富。(尤其他在廣播劇裡和藍湛開車的喘息聲,實在令人不禁起立鼓掌😍)

那麼當肖戰和路知行兩位一起合作演繹《滄海一聲笑》呢?真是耳朵的大享福!(視覺也是)

主唱:肖戰 唸白:路知行 作詞/作曲:黃霑

唸白(路知行)

江湖幾人笑 何處覓逍遙
良人難歸期 刀劍難歸鞘
半夢半醒半醉
浮生問 誰人能笑傲
霞雲渺渺 雁鳴蕭蕭
是非成敗各自了


演唱(肖戰)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烟雨遙
濤浪淘盡 紅塵俗世 知多少
清風笑 竟若寂寥
豪情還剩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 痴痴笑笑


小莫新填詞

多年前,那時正好是我人生不如意的時候。聽著這首熟悉的歌曲,自己就試填一回。
諸位覺得何如?

新填詞(小莫)

刀劍笑 恩仇拋
酒逢知己千杯少
佳人笑 情難挑
驀然驚覺紅顏老
落花笑 紅斷香消
來年花開復見誰知道
蒼鷹嘯 風滾雲飄
豪情一世 不過煙散雲消
斜陽笑 餘暉猶照
心存自在任逍遙


當然,文末讓我附上最強cp 王一博和肖戰合唱的《滄海一聲笑》混合rap版(?)。好啦,我的迷妹腦暫時運轉了這麼一下,替我自己明年的仙俠小說寫作先熱個身。



親愛的讀者大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賞我一顆🧡
  • 如果你感覺我的文章有意思,請按「追蹤」,就不會錯過新文章😄
  • 隨時歡迎你在文章下留言,讓我們一起笑一回
  • 你還可以追蹤我的沙龍討論區 小莫評劇&小莫書房 會有輕薄型發文,也歡迎加入討論和聊天!

您的支持,是我在創作路上的一盞暖心燈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