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啊〉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r. Nobody

Mr. Nobody



少年

你為什麼憂鬱

內衣沒有鬆緊帶嗎?

胸前沒力

承擔不起

一成不變

化萬千的悲傷

之所以感到窒息

莫不是

因為太過壓抑

把自己縮小

世界就變大惹

得你哭泣的

宇宙好大

你好小

 

少年

你為什麼猶豫

想哭的時候

哭吧 你哭啊

還沒到水裡

就擱淺在岸上

手腕上

有什麼在

跑過去

常常走到盡頭

有時候又是出口

放眼望去那裡

不要疑惑

切開就知道

是不是真心

 

少年

你為什麼

由於困窘

殺死了貓

脫她於任何人的懷抱

「她被困在裡面,

我想救她出來。」

周圍帶著害怕的眼神知道

漠不關心

是一種罪

身邊的每一個人

都是無期徒刑

關在徒手畫的拙劣的

圓裡

喝下這杯酒

溫溫的

吞吞了

起誓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離

那一天

哪裡都去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