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孤獨感是巨大的猛獸,把我拉進無底的黑洞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禮拜前,我發現自己會莫名的想哭。

老實說,現實生活中,並沒有真的發生讓我想哭的事情,但我心情卻沉沉的,有一種很孤獨的感覺。孤獨感猶如巨大的野獸,每當夜深人靜時,它會狂妄地向我逼近,把我拉進無底的黑洞。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而是每隔一段時間,我與自己對話時,或是深夜還在寫稿時,都會有這種很深沉的感受。

當天回家後,和鼠鼠說了這件事情。

又來了,那種憂鬱的感受又開始了。

隔一個禮拜,他就幫我掛了身心科。

raw-image


不瞞大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尋求醫療協助,況且我也覺得這沒有什麼好不能說的。從小到大,我的情緒就很敏感,或許是高敏人的特質,能幫助我創作大量的文章;但這同時也是缺點,我可以感受到比別人能量更多的感受。

近期最嚴重的一次,是前陣子安倍在光天化日下,被民眾殺害。那幾天我不斷看著相關報導,甚至睡不好,我才意識到我必須要適時的遠離傳播媒體,更遑論被動地吸收大量的社群資訊。

raw-image


扯遠了。

當我一進到診間後,我先緩緩地和醫生講我的症狀,接著,醫生開口問我:「從小到大,原生家庭給妳有很大的壓力嗎?」

我回答:「沒有,都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其實我原生家庭超級溫暖,我媽甚至只希望我健康快樂,還叫我不要再兼職寫作,放鬆一點就好。是的,我所有生活上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後來,又陸續問了幾個條列式的問題,開了讓肌肉放鬆的藥,我就離開診間了。

在那幾天後,我甚至連藥都沒有碰,因為我明白,這或許也稱不上生病,它可以是禮物,也可以是我要對抗的情緒,總之是會跟著我一輩子的課題。

raw-image


就這樣,這幾天夜深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孤獨感侵襲很深。明明我身邊很多愛,也有很多的愛可以給別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它還是要衝著我來。

我想此刻的我,應該要做的就是去睡覺(半夜一點半了),想速速記錄這種感受,希望一覺醒來會好過一些。

有人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嗎?你並不孤單,也歡迎與我分享!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