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噗噗。(《煉詩刊》第4期,投稿入選稿件)2017/02/20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安,噗噗。

 

「晚安,

噗噗。」

你說完

眼淚不停留下來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仍舊相信幸福的可能」

數不清有多少這樣的話語

圖釘釘在牆上

鏡子裡的

偶爾你也覺得

其實還不賴

大多數的時候則醜陋而難以直視

對於那些願意接近你的人

你從來都覺得感謝

「像我這樣的人……」

他們看向你

當你說話的時候

於是你幾乎無法繼續 哽咽著繼續

你不斷變小

看出去的世界沒有更大還是輕易將你包圍

所以你明白了

你會是怎樣生活

 

孩子在草坪上奔跑,我要玩我要玩,他們說

蝴蝶在天上飛

你只想把翅膀擰下來

可是太累了

在你一一完成與嘗試之前

光是想著這些

就太累太累了

何況你從不想給誰帶來困擾

 

「好可怕 醉男持刀揮舞 勇警出馬制服」

好可怕

寫得出這種標題的人

鄰桌的人看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可愛死惹——婐ㄉ躁鬱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