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麵包店🍞🤛🏻|書評心得✨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將襲擊麵包店時的事情告訴妻子,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確定。或許那並不是一個能夠用正確與否這種標準去判斷的事物吧。」


📍村上春樹那種神秘莫測而又帶點深度的故事總教人意味深長。此次是另一本再次接觸村上作品的經歷,短篇小說故事的吸引我之處,同時,有趣味性的書名也令我很想去探究當中的樂趣,果然不愧為經典。


📋《襲擊》當中講述故事主角年輕時與同伴一同因為突如其來的「飢餓感」而選擇挺而走險去襲擊麵包店,為求有足夠的麵包來提供飽足感。

其實所謂的飢餓感並不是單純的飢餓,而是青少年都有經歷的反叛感,美其名為存在主義,以自我為中心想去探索新世界與新事物,從而得到快感與樂趣,去挑戰社會的規範以及自主。


✏️說到麵包店老闆面對襲擊那種從容不迫的態度,正正反映飽經滄桑憂患的人生,如何去面對所有困難以至提出意見:詛咒眾人以作交易。沒有反抗的意願,更沒有驚恐失色,導致年輕人們都對自我有所懷疑。


📋歷盡艱辛後的成年人到達了《再襲擊》的階段,無名的飢餓感再次來襲,迎來妻子結婚工作,符合社會大眾的標準,平凡無趣的人生只為循規蹈矩而努力過活,內心深處那種壓抑卻不斷沖擊自己,導致驚濤駭浪以致小船危機重重。

有沒有一種感受是: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然後一生被家庭重擔困守,最後默默過完整場人生之旅。或許與世界互不相干,只是做好本分悠然自在還好啊。


🎐每人都有那種陷入迷惘迷失的時候,海底深處那座火山蠢蠢欲動,好像隨時都會爆發般為社會固定規律所存在,原本過著平淡死板的機械式日子,人人都希望自由,挑戰自我對抗荒謬的人生,我想可能每人心中都有著襲擊麵包店的意欲吧。


🫓🍞🍩🍪🥯🥪🥨🥐🥖🫓🍞🍩🍪🥯🥪🥨🥐🥖🫓🍞


/

評價:📚📚📚📚(4/5)

—————————————————————————————————

。躺在船底,閉上眼睛,等待潮漲運到應去的岸邊。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