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獅吼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例,在時間約當子時三刻時,我已平躺在床。上了年紀,入睡並不容易。今晚讓我煩心的事不多,或許可以睡個好覺。


 迷迷糊糊中,在這寂靜的午夜,我神識即將慢慢遊走進入熟睡區,忽然砰的一大聲,有物體砸碎的聲音將我自似夢非夢中喚醒。在我還沒來得及辨識是否是家中的什麼物體掉落之前,一連串低沈嘶啞的咒罵聲隔牆傳來,萬籟俱寂的時分,聽來格外清晰。


 儘管十分不願意,我的交感神經也逐漸復甦:隔壁棟的又來了。我確定這就是他們一家。設計上我家這個單元與隔壁棟也就一牆之隔,牆這頭是我家的主臥,牆的那頭是他家的主臥。幾年前我就聽見這一家子總是在晚間十一點多替孩子們洗澡。桌椅移動,人聲喧嘩,十二點多仍未歇息,一直到近年來他們孩子長大了,才終於少了些喧鬧。但是他家的孩子長大了,他親戚家的孩子可還小。前後三次,在大過年的夜裡,因親友來訪,到了凌晨一、兩點,牆的另一頭始終還是人聲嘈雜。因為曾經去抗議過,我認得對方女主人的音容:個頭不高,瘦瘦的身裁,尖削的臉配上一雙大眼睛。


 前兩次抗議都是好言作收,倒也不壞。第三次過年就沒那麼善罷干休了。因為受不了我「三顧茅蘆」,女主人換個臉色,不耐地道:「欸,過年吔!」那次雙方鬧開了,還好對方男主人較通情理,自知理虧,道了歉收場。自那次之後,倒也再沒出現令人難以忍受的噪音。


 昨夜不知是什麼黃道吉日,砸了東西之後,清楚地可以聽到一個低沈、嘶啞的女人嗓音一連串地吐出惡毒的詈罵言語,隨著腳踏樓板的聲音可以感覺到該女子不斷在房間內移動,似乎在尾隨著誰。但因為我完全聽不到有任何其他人聲,又或者該女子是對著電話在叱罵?尋死覓活的,令安詳的夜頓時撕開了一道口子,鑽出了來自地獄的鬼哭。


 大約十分鐘,一連串咒生咒死的怨念之後,終於回歸到原來的寂靜。夜的破口,重新彌合了。


 我清醒中的大腦能聯想到可能的故事之一,便是有人背叛了婚姻,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可以令一個女人如此的瘋狂與怨憎呢?


 還好,這些負能量也被鎖回了地下,沒有跟進到我的夢裡來。

21會員
80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