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是自己創作時的「啊哈」瞬間?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第一次參加小金魚的線上Chill Chill 聊聊,簡單紀錄3個自己很有感的討論和分享:

  1. 紀錄 or 創作今天聽到有人分享「只是單純的紀錄也很好」。紀錄上課的心得、記錄看過的書等等,或許會有人可以在這些紀錄的文字中獲得一些什麼,也能在往後回顧的時候想起當時的自己。我覺得也能藉由這樣的紀錄看見自己的成長與改變,自己從中獲得力量。
  2. 什麼是自己創作的「啊哈」?小金魚問:什麼時候讓你覺得「對了」這就是我?大家分享了很多自己創作的心路歷程和曾經發生過的掙扎,很喜歡這一part,聽見大家分享,就會有一種原來我不孤單的感覺。對我而言,是直到「寫給朋友好好道別的信」這個idea出現在我心中的時候,對於這次創作營的心情才有比較踏實的感覺:嗯!這就是現階段我可以寫、想寫的。回到為自己而寫,在我現在這個生命階段中我需要寫下來的。
  3. 自我復健營最後有人分享,從參加短影音日更7天到創作營日更30天,像是陪伴自己慢慢找回說話的力量,我也有類似的感受,我開始變得有點想相信自己,想表達自己。我想一個原因是寫作時就是一個梳理自己想法的過程,另一個是不管從小金魚的電子報或是日更挑戰中自己會更願意開始嘗試,就算一開始不是這麼完美,但為了要完成打卡,就有一種先豁出去更新,再一天一天進步,其實這樣對於learning curve這件事會也會很有感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像大家所說的花的時間會減少。最後是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型塑表達自己、展現自己的意願與勇氣。假如你問我說:我現在不怕被別人評論嗎?我現在不怕講出來的話被別人不喜歡嗎?怕,我還是會怕,但在怕的同時我也願意試,我知道只有在我願意開始說之後,我才有機會真正找到我的歸屬。

雖然我才短短開始了16天(中間還有一天放棄了XD),但這已經可以說是我堅持做最久的事了!

在這短短的16天當中經歷了幾次心情上的轉折與對自己的問號,真的是沉浸式體驗創作者的心路歷程啊!因為剛進入「創作」這件事,我還在尋找自己想寫也適合自己的主題。在寫的過程中,也會有寫的這些好嗎?會不會寫得太簡單?我寫的這些對別人有幫助嗎?我到底寫這些要幹嘛等等的種種困惑。到最後又拉回「為自己而寫」,像小金魚說的,先找到自己創作的快樂吧!

Cindy
Ci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