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時間管理大師!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禮拜是個充實的禮拜!

週三、週四請假上了金錢靈氣的課程

週五參加商周舉辦的碳競爭力高峰會

週六上了貓談社的貓咪情緒課


但是!

我直接在禮拜五擺爛了!

早上還很認真地參加研討會

下午就直接放棄回家一路休息到晚上睡覺!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沒什麼時間概念外加拖延症嚴重的人

我其實照本宣科的嘗試了幾種方式 但都沒什麼效果

後來我決定依循自己的本性 再做些微的調整

只是目前依然進度緩慢 每週都有意外 (笑)


11月開始我每週日晚上都會寫下這週覆盤與下週計畫

第一週發現我排得太滿了

第二週開始加入休息 但我也沒有按照時間休息 所以最後還是亂掉了

現在來到了第三週

除了休息的時間沒有好好安排與進行來讓自己恢復之外

我也缺少了輸出的時間以及補進度的時間


我知道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教大家時間管理的課程與書籍 我也手滑了不少 (笑)

但我現在覺得回歸到自己的本性上去做觀察與嘗試 這樣的改變才能比較持久


因此我想記錄一些自己的時間安排可以如何再優化的想法

  1. 時間比調整成 輸入:輸出:休息 = 2:4:1
  2. 每週優先順序排列好。我覺得自己也要調整心態去對齊我排出的優先順序。例如我把每日覆盤放入規劃裡,但事實上我可能因為很煩或是其實沒有真的這麼在意,覺得少一天不會怎麼樣,導致最後這件事就會一再的被拖延。所以不只是要當成排順序,更是去詢問與對齊自己想做這件事的原因是什麼!
  3. 精力紀錄與管理 - 需要持續追蹤了解自己的pattern
  4. 抓出自己做事情所需的時間,讓自己對每件事的時間產生意識
  5. 承諾與獎勵


或許市面上很多文章、書籍和課程在談論時間管理

但只有自己最知道做不到的原因

因為每個人的狀態、個性、生活的方式都不同

我希望我的時間管理能讓我活出生活的流動 讓我能更專注在當下

而不只是為了趕完成一個任務又一個任務

所以我回歸到自己身上去一一找出我的時間管理bug!

Cindy
Ci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