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19】早起意想不到的收穫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愛自己行動

早起創作


為什麼早起?

因為看到日更三十創作營群組,小金魚說加開「chill chill聊聊」場次,於今天早上6:00寄信開放報名。

「chill chill聊聊」就是讓此次報名的創作者,有線上互動交流的機會,分別由小金魚早安傑森輪流主持各場次。

看到群組大家的回饋分享,覺得好像很不錯。

前幾次手腳太慢,而沒有報名到的我,決定設鬧鐘來報名。

即使我忙到凌晨3:00多才睡,還是抵擋不住想參加的熱情。

看到手機設定完鬧鐘顯示:

「鬧鐘將從現在開始2小時57分後響鈴。」

內心冒出莫名火,氣自己為何那麼晚睡,還一度猶豫要不要乾脆不睡了,哈。


叫醒我的不是鬧鐘

是我的過敏!

自從天氣開始變冷,我的過敏性鼻炎又開始發作,每天擤鼻涕幾乎快用掉半包衛生紙。

雖然因著過敏沒有睡得很安穩,但很慶幸今天有順利起床報名了。


報名完後,我陷入了困難的抉擇:

究竟要繼續睡補眠呢?

還是要乾脆起床了?


我想到還有4篇日更沒有跟上,雖然沒有強制要補上,但我就是很想把那個回報進度條補滿啊啊啊。


於是我決定把握時間:起來寫文章!


當我真正爬起來,走到浴室刷牙洗臉後,原本還有一點點疲倦很睏的感覺都不見了,我感覺充滿了興奮。


原來這就是創作的熱情呀!

想到這件事就很快樂的停不下來。


於是我就在老公的鼾聲的陪伴下,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打完文章了。


早起的好處

我發現早起的好處,就是會覺得自己賺到這段時間。

因為當我順利寫完文章,看到時間還那麼早(離平常起床還有約1小時),突然有額外賺到的感覺。

也意外發現,其實我早起創作的狀態還不錯,滿容易專心,以後可以嘗試早起。😀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