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23】鼓起勇氣做的事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愛自己行動

鼓起勇氣做的事


按下送出的那刻,我給自己一個大讚!

今天嘗試了在超過200人的創作者社群自我介紹,以及分享看法。

雖然這件事感覺好像沒有什麼,

但對害羞內向的我,卻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情。

通常一個群組只要超過50人以上,且大多不是熟悉的人,我就會開啟潛水模式。

有時看到一些內容有一些想法,但也會在心裡小劇場:

「我們不熟,突然回他會不會覺得很唐突?」


所以今天的嘗試,看似簡單,

但卻是我累積了許久的勇氣,加上老師與老公的鼓勵

按下送出前還各種胃痛糾結「會不會打太多呢?」「我寫得會有人想看嗎?」

還要深呼吸數1、2、3,最後終於一鼓作氣送出了~(灑花) 🎉


參加社群的心得

這幾個月陸續接觸到不同類型的創作者社群,

大家在裡面分享自己的故事、經驗,各式內容乾貨、好用工具推薦....等等。

即使是多半在潛水的我,看著大家熱情的互動,覺得好溫暖。


覺得自己身在一個很幸福的時代,

可以透過網路,聚集來自各地不同的創作者,大家有自己的夢想。

卻可以有「我們一起成長」、「我們一起探索」的目標,彼此激勵。


其中,我發現社群中最寶貴的,不是那些內容乾貨、各種有用的技巧資訊……等等。

(雖然這些內容也極為寶貴受用。)

而是當群組有人開始敞開自己,坦然分享自己在創作路上,

所面對的害怕與掙扎,甚至是自己走過失敗的經驗。

當我聽到大家願意這樣真誠分享出來,真的很感動,

因為發現自己不是孤單的。


這些願意分享經歷的前輩,讓我想到爬山的經驗:

每次爬山時,看到那些被鋪好的步道、設好的保護繩、甚至還有貼心的茶水提供。

我都會非常感謝,這第一批人,願意花時間開發路線,並且建造步道,

為了是讓後來挑戰這座山的人,可以走的更有方向,走的更踏實,更有信心的向前走。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