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院|揭露魔法學院背後強大的律師團隊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篇是2023/10/27寫於P台。因為某位「偽裝型的薯民」雖然揚言要告我,可是他的行為反覆,又再發文說是因為我「背後有強大的律師團隊」,所以很會鑽法律漏洞(怎樣就是不肯承認是自己對法律理解有問題),所以我只好寫這篇說明,我確實經常像高虹安一樣宣稱我背後有很強的法律團隊(笑)。不過他當時寫那篇,我就有猜到是告不成了。他的行為一直都是這樣,會自己放風聲,心中有一個「受害者」劇本。我之前本來是猜她最後又要演善人戲碼(太善良了,所以選擇不告),結果原來是宣稱我有很強的法律團隊,很愛鑽漏洞。我要是有很強的法律團隊,他早就被我告了,我就是沒有,想到那些程序都要自己理解自己去跑,煩到爆炸,才會一再的容忍他那篇「充滿誹謗及謊言的文章」高掛在P台。說到底,他還是有上過新聞的人,自稱受邀擔任某些平台的代言,結果卻一再假裝是資源很少的弱者。他是一個很好的研究案例,有很多人,追求虛名到了一種不擇手段的地步,就如他那樣。值得借鏡。

圖:新新校長/文:有理老師

話說

昨天晚上,我在練習「畫面視角」的魔法指令練很晚,昏沈睡去,不一會,一直接到各方關心人士的來電表示,敝校的「法律團隊」一夕爆紅,我驚,我們哪有什麼法律團隊?魔法學院都嘛直接把人變不見,哪需要什麼法律團隊?這些人到底在講什麼。

一早我就去找正在巡視莊園的新新校長,校長帶我到圖書館,給了我一個卷軸,她說裡面有我要的答案。

我問校長:這文件可以揭露嗎?


校長:可以,有「正確理解力」的人,會了解文件的真意,而喜歡「斷章取義」的人就是只看到自己想要看的而已。

在巡視莊園的新新校長。(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在巡視莊園的新新校長。(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新新校長的大秘寶

卷軸上堆滿厚重的灰塵,看起來像是塵封了二個月(!)之久,我小心翼翼的拍掉灰塵,拉開繫在上面的活結,攤開後映入眼簾的標題是:

也談老高與小茉~從泠泠綺忻的文章開始

一貫維持本魔法學院的文章風格,「落落長」的一份文件。


我曾經問校長為何老是要寫那麼長的文章,她說對於「理解力很爛的人而言,長文很容易就把他們逼瘋」,所以「長文是用來辨別一個人理解力的方式之一」,會有偏差結論的,絕對是沒有全部看完。

長文也是訓練寫文的人的思維邏輯,會不會寫到後面就暈了,長文便於發散及深究探討,可是也容易因為支線太多而最後收不了尾。

以今天這題為例,卷軸內就清楚寫明了「律師團的真實身份」:

raw-image

要注意最後那句話,「由於每個人專長領域不同,所著重的重點也不同,於是我得以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了解這件事」 ,這是新新校長經常跟我們耳提面命的,勿信一人言,要學會多方觀察。一個判決要成立,要考量諸多層面,絕不是「殺人者,死刑」這樣粗暴簡單的作法。所以很多律師對同一案件的意見看法都有可能不同,這同時也受到他們本身價值觀的影響。

韓劇「Law School」裡有一段選擇陪審團成員的過程,學生們在抉擇間充份考量了「候選者的背景有可能對判決產生怎樣的影響」。所以,即便對方是律師,也要對他的意見保持質疑,即便是相似案件,也要多看幾則判決書來分析其中的「相異點」,因為那個「相異點」就是造成不同判決結果的關鍵。

因此,每個人在了解事件時,都要把自己視為「擁有很多法律資源」的人,有那麼多人的意見可以參考,你為什麼只聽一個人的說法?

在圖書館找資料的新新校長。(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在圖書館找資料的新新校長。(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結論

也談老高與小茉~從泠泠綺忻的文章開始」這篇文章確實很重要,難怪校長要保存起來。文章不但得到許多人真心實意的留言回饋,也在今天藉由這篇文章去說明一個人「如何斷章取義」。

事實上,新新校長對文章提到的「引用」有很大的感觸,只是還沒有下筆成文。

在陪著她巡視莊園時,她略略跟我提了一些,她說,網際網路的發達,造成有越來越多人不太了解「引用」的重要性,包括她自己,所以容易不小心就「觸法/侵害他人的著作權」,但是,一旦有錯,就要立即修正,不要強詞奪理。因為也許你一直以來的認知是錯的,因為也許「大家都這麼做」的作法不一定是對的。

千萬不要在發現自己理虧了之後,就檢討別人「擅長規避」法律,而不是檢討自己是不是對法令有什麼誤解。

能了解到文章背後故事的人,就可以看到二種截然不同的性格,一位選擇刪掉引用字句並且一直在查看和「引用/著作權」有關文件,而另一位則是「故意錯誤解讀他人的法律意見並且堅不認錯」,然後等到大家以為事過境遷了之後再趁月黑風高的夜晚偷偷刪文並且炸掉留言串。

這個故事,能帶給你們多少的省思呢?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新新約」,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今日魔法筆記:

🔹是練習不同的「角度」,今天這三張都是「由上往下」看,指的是鏡頭由上往下拍的角度。

🔹因為沒有指定人物要面向哪裡,所以這個指令大多帶出來的都是側面及背後。

🔹不過還要再找找有沒有可以「指定角度」,比如我想要show人物的「頭頂」啊。目前還沒發現這一塊。


🍀2023/10/2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