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行前,4件很可惜沒有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預定Refuge Orisson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運動肉腳,那我絕對會建議,一定要預訂庇里牛斯山上的唯一避難所Refuge Orisson,而且要提早預訂! 我是出發的前一周才開始訂交通/住宿,唯一就這一間殘念。據我在朝聖之路上詢問有成功預定的各國人馬,有人是三個月前預訂,甚至還有人是五個月前預訂。

 

我那時沒有預訂到Refuge Orisson,立刻去預定翻越庇里牛斯山後的第一個西班牙小鎮Roncesvalles庇護所,那裡也很熱門,如果向隅就要繼續往前走了。

 

補充說明,雖然有些庇護所有提供電話/網路預訂的服務,但是據我實地的經驗,都會保留床位給沒有事前預訂的旅客/尤其是有傷在身的。但是Refuge Orisson實在是太熱門,我之前網路爬文發現他們沒有收walk-in客,

 

最後身為運動肉腳的我,花了11個小時從SJPP翻越山脈走到Roncesvalles。非常的痛苦,後來隔天check-out後還直接入住隔壁的Hotel再休息整整兩天。是非常艱難的開始。

 

2.      在台灣買歐洲sim卡

 

我一向sim卡都是在國外的機場/市區商店購買,這次踢到鐵板。我在巴黎的tobacco shop買的Bouygues Sim卡,到了西班牙竟然連不到電信公司訊號,更無法無線上網。當時跟店員表明我之後會到歐盟的其他國家,他跟我說這張sim卡都可以用,甚至包裝上也有載明可通用的歐洲各國名字。最後就是不能用,甚至我用英文搜尋其他人的經驗,也有其他不少人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所以我就這樣,在手機沒有訊號,不能打電話,也沒有行動網路的狀態下,徒步西班牙44天。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見識到西班牙人的超能力

 

如果有跨境使用sim卡的需求,最好可以在台灣買歐洲sim卡。找一下有信譽的網路賣家應該是有機會。

 

根據歐洲人的說法是,歐盟境內的手機訊號都可以相通,到跨國境的時候會搜尋該國的合作電訊公司,自動開啟漫遊服務,這時手機會收到一封簡訊,告知已進入XX國,如果要用行動網路,使用者的每月上網data plan還有多少額度可以使用,如果超過額度,會再收費多少。(我後來到荷蘭旅遊,在機場購買Lyca Sim卡,後來再到比利時,確實如此段所說)

                      

3.      沒有帶防水手套

我帶的是毛線手套。戴這種手套在很冷的雨天簡直非常雞肋! 理應保暖卻溼透。要帶可以防水的手套,最好還可以滑手機的那種。不然每次須要用手機時,都要脫掉手套再戴上,也很麻煩。

 

4.      沒有帶報紙

這個是為了下雨天讓鞋子乾所需要的。雖然我沒有帶,但還是用各種方式吸水 (拿DM紙、擦手紙巾、衛生紙) 搭配塞鞋神器,就是有些庇護所會發的一次用床單/枕頭套。一位義大利人教我,這個東西可以收集起來。下雨時可以跟紙/紙巾一起塞進鞋子裡吸水。因為紙跟紙巾未必多到可以塞滿鞋子,有了這個蓬鬆法寶再搭費吸水的紙類,就可以很好的吸水了。 (我嘗試過,這個只能搭配用,它們本身不吸水)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