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西班牙人的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由於法國買的Sim卡在西班牙不能用,我在手機沒有訊號,不能打電話,也沒有行動網路的狀態下,徒步西班牙44天。全程只有在庇護所以及咖啡廳使用Wifi,徒步的時候,完全與網路世界隔絕。(朝聖之路前,4件很可惜沒有做的事)

 

一開始覺得我在西班牙須要再購入sim卡,想不到走著走著,竟然很享受這種人類很原始的狀態,沒有sim卡、沒有行動網路好像也還可以。感覺是老天爺有意為之,因為他希望我遇到問題時,要主動尋求別人的幫助,而且是跟真實的人

 

走完朝聖之路的現在,回首來時路,我可以很堅定的說,西班牙人真的有超能力!

 

朝聖之路迢迢,沒有行動網路的日子,我都是仰賴路邊箭頭/貝殼往前行進,但一進入大城市完全失靈,找箭頭宛如大海撈針,只能倚靠路邊行人,詢問聖地牙哥怎麼走。

 

問路的方法很土法煉鋼,我直接問Santiago, este o este?,就是Santiago, this or this? (搭配手勢往左往右、往前往後)。從在西班牙開始,從頭到尾沒有人指錯路,更沒有任何一個人拿出手機的google map。從荒郊野外的小鎮,到大城市,每一個人很清楚的知道聖地牙哥的方向,甚至稀哩呼嚕跟我說一大串西班牙語搭配手勢,很熱心的指導我該怎麼走。

 

可以想像嗎?類比大概是,在台北問路人,高雄怎麼走,他們可以為你指一條路,還不用看導航的那種喔!甚至走到新竹線尖石鄉(就是西班牙的山區),問高雄怎麼走,他們仍會告訴你這邊那邊喔! 是不是不可能?是不是很神奇?我自己就辦不到啦,有路人問我高雄怎麼走,我真的無法指出往高雄的方向,甚至還會覺得是在跟我開玩笑嗎,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怎麼會有人問我這個問題。當時在朝聖之路上想到這個類比,忍不住笑了出來,真心覺得西班牙人很神奇! 拿這個問題問路人的我也是別鬧了! 正是因為這樣我才發現西班牙的超能力。

 

更神奇的事情還沒完,甚至我走在路上,只要開始東張西望找箭頭,或是轉圈圈時,會有熱心路人告訴我往這邊走。

 

走錯路時有路人主動告訴我,往那邊。

 

最扯的是,有一次我等紅綠燈準備過馬路。斑馬線的另一頭,等紅綠燈的阿伯竟然用手指在頭上比了往左邊的方向!示意我別過馬路了,往妳左邊走!

 

還有還有,路邊流浪漢也會為我比繼續往前走的手勢。

 

以及有一次在路上遇到西班牙阿伯,他主動告訴我往這裡走,想不到我走到完全沒看到箭頭,感覺已經迷路。然後又遇到他了! 這時他直接帶我走到下一個小鎮。

 

沒有一路上西班牙人的指路護送,我在沒有行動網路的狀況下,根本不可能走到聖地牙哥! 他們的舉手之勞,對於沒有網路的我,宛如雪中送炭。也正因為沒有網路的關係,讓我發現西班牙的路邊民眾對朝聖者有很多默默的關心,多到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在西班牙講最多的就是謝謝gracias。問路就是很好的gracias來源。身心靈領域裡,常推薦我們要寫感謝日記,我在西班牙天天說謝謝,天天感恩。每次說謝謝的我,都感覺到被這世界照顧,越說謝謝越感恩,越感恩越感覺幸福。這樣幸福的我,大概也是不需要辦sim卡的原因吧!

 

出發朝聖之路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上帝會派天使保護一路上的朝聖者。想不到,天使一路上都在我身邊,一路上都是。感謝西班牙的熱心民眾!


--


法國人也有超能力,歡迎圍觀: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的超能力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