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一個充滿挑戰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突如其來的身體警訊,一般人總會無法坦然面對自己眼前的這個事實,只會眼前一片茫然,《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一書作者阿布也曾和其他人一樣,在悲傷的小圈子內不停地徘徊,停留不前,她甚至無法想像自己從今以後必須 終身坐輪椅,當時她的母親安慰他說:「妳坐多久的輪椅,我就照顧妳多久,我們會照顧妳一輩子。」對阿布來說「一輩子」這三個字實在太過沉重,明明再過不久自己便可以拿起學士帽,由她撐起整個家,現在卻只能任著自責的眼淚無止盡的流淌。 隨著自己的自卑與恐懼溢滿自己內心的同時,阿布發現無論再怎麼落淚,事情終究一成不變,於是她決定從黑暗的洞穴起身,為自己再勇敢一次,雖然她不知路途上會遇到什麼考驗,但阿布開始把握每一分鐘能跟腫瘤對抗的時間,她說:「這一次的努力,不再只是為了他人的期待;這一仗,我是為自己的生命而打;這一刻,我是在為自己勇敢。」也許,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人生就像場比賽,當比賽尚未結束我們仍舊可以站起來繼續行走,或許別人戰勝的機率早已略勝一籌,但在還未結束的當下我們為何不試著放手一搏呢? 「你有夢想嗎?有的話,就去追吧!全世界都會幫你,當你認真的去做一件事情。」當我在書中看到這句話時,這句話如箭似的扎在我的心中。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從小到大我三不五時便坐在琴椅上手指隨著的豆芽菜開始起舞,每日坐在那宛如時間如黑白琴鍵般彈一下就過去了,沒有任何的藉口,為了只是不辜負長久以來一直努力不懈的汗水,我曾告訴大家我的「夢想」是當一位音樂家、鋼琴老師。但......我錯了,我真正的「夢想」是不枉費自己的一片苦心只求為自己爭一份氣。當阿布拿起畫筆,想用畫筆來撐起自己的一片天時,她的「夢想」也就在這悄悄的誕生了,這份「夢想」帶給了她無限的希望,也為她打開了另一扇窗,並給了她了第二個人生。 在逐夢這條路上,道路不可能永遠是風雨無阻的,充滿著碎石與艱辛。曾經一手拿著畫筆,一手扎著針筒化療的阿布,在每幅可愛又療癒的畫作背後又藏著些什麼呢?這些不為人知的每一步,是帶著肉體的疼痛,是帶著心裡悲傷,一步步走向目的地的,但她從沒有忘記那份「愛」,因為有著朋友和家人的愛與支持,她才足以克服一切困難,並且走過這五年存活率只有8%的日子。當他完成夢想時,她也不忘把這份勇敢的「愛」繼續傳承下去,讓在病房內抗戰的孩子臉上仍帶著微笑和病魔奮鬥。 在故事的最後也逐漸來到了尾聲,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哪怕天要塌下來我們都應該要試著去用力抓住他,當你清楚了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夢想」也就會帶你到達,夢想支撐著自己,愛支撐著夢想,當你遇到困難時要想起大家給你那份滿滿的愛,並永遠的傳遞下去。走吧!去實踐自己的「夢想」吧!他就在門外等著你,別讓他等太久! 思考與討論議題: 在圓夢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像阿布一樣,會受到一些挫折和遇到一些絆腳石 ,如果今天你是一位逐夢人你會如何去克服呢?若你的生命中也許要你加上一些賭注,你還會試著去完成你的夢想嗎?

    0會員
    2內容數
    透過心得分享以及好書推薦希望讓大家能看到自己曾經參賽的作品,同時也紀錄自己的歷程,我認為自己的作品除了參賽還希望有更多人能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劉長卿〈聽彈琴〉:即使世少知音,我仍願明心自察讀劉長卿〈聽彈琴〉,解知音雖少,自察自知亦不可無。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10-08
    【閱讀_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記憶是不是可能化為眼睛看不見的傷痕,即使那深度和形狀改變了,到死都還糾纏不去【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 村上春樹 #書摘 記憶是不是可能化為眼睛看不見的傷痕,即使那深度和形狀改變了,到死都還糾纏不去呢。 我讀法國電影導演楚浮的傳記時得知,楚浮幼年時也和雙親分離(幾乎被當累贅般拋棄),有過被外人收養的經驗。因此楚浮一生把這「被遺棄」作為主題,透過作品持續追究。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19
    閱讀心得 #28 -《從0到1》|即使在這個樂觀不確定的世界,我們依舊可以做些什麼這本書是許久之前朋友推薦給我的書,很適合推薦給對創業有興趣朋友們。 書中除了對於運氣的描述讓我印象深刻以外,還提到了冪次法則(power law),正如80/20法則所述,在我們環境中資源的分配是嚴重失衡的,但我們卻不會去注意這件事。即使是資金充沛的創投,也會忽略冪次法則而把資金分散到許多公司。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05
    即使你都忘記了,我也會記得:讀《神父住海邊:裴德與AMIS的故事》我們可能會損失一部分、某些部分;但我們或許能透過還記得的部分、還在生活中的部分,藉著文字的輔助,再一次的把它想起來。文字不必是一個結果,也可以是一個開端、一個過程,幫助我們找回過去的東西,和思想新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2-06
    《藍色時期》月讀心得|即使沒有自信,我也想要相信這樣的自己!關於《藍色時期》 《藍色時期》正是借用畢卡索的這段歷程,來闡述一名八虎在藝術中追尋自我,覺醒、蛻變的過程。 喜歡一件事情好可怕? 透明的自己 不自信的自己 「喜歡的東西做為興趣就好了」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孩子沒辦法努力是因為沒有喜歡做的事,但就一般來說都會想將人生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喜歡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6-07
    讀勾吉士(Arthur Gorges) | 疲憊的夜-摘自《有一天我把她的名字寫在沙灘上》 <疲憊的夜>(Weary Nights) - 勾吉士(Arthur Gorges) 我最甜美的密友幾乎絲毫不知 我躁動的思緒經歷何其疲憊的夜 當其他人都懷抱著睡意,緊閉 醒著的雙眼好終止他們的憂慮。 多少次,我靜靜躺在床上 想她讓我在夜裡不得安寧, 而多少次我深深嘆息,對
    avatar
    靜語
    2022-03-09
    【戰爭主題策展】電影《讀報人》│為了能好好的往前走,我們努力學習放下過去,即使那很不容易對於傷痛的過去,該忘掉,還是記得,才能好好的繼續往前走?為什麼,有人會做損己利人的事情?看完《讀報人》之後,會對人們的行為有更多的思考,理性上,人應該是會做最符合自己利益的事情,然而,如果某些人,如電影中的基德,做的事情看起來是違反常理的,那麼,或許他的心中,有比我們眼中世俗價值更大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28
    我讀《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你是否曾運用「嗅覺」來讀一本書? 研究發現「氣味會直接影響人類75%的情緒,而情緒則會直接影響行動。」透過嗅覺所嗅聞到的氣味,是既摸不到又無所不在的存在,是既重要卻難以言說的感受。 . 這本《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一棵樹的氣味光景》的作者何欣潔,本身是芳療師,但此書並不是在介紹精油療效,而是定位在「植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1-03
    我讀《高敏感是種天賦》:身為高敏人,我想對自己誠實。最近高敏感是一個常常在我的生活中出現的詞彙。 這本書一直都在我的待讀清單中,在閱讀之前從網路上的側寫,我已經知道我是一個高敏感類型的人,做了書中的檢測也很不意外大約一百分上下。對書中測驗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測驗連結: E 在成長過程中,朋友常常對我敞開心房,討論一些他們的困境,我也能夠很容易做
    Thumbnail
    avatar
    ClaireK
    2020-10-27
    我讀《東京媽媽町之夢》:別小看地方媽媽!編刊物也能改變社區因為對居住社區的熱愛,以及不甘結婚生子後讓技藝白白被埋沒,三個住在東京的媽媽們決定組成迷你編輯團隊,一起創辦社區雜誌。 除了發行雜誌外,三人還辦過不少讓居民共同參與的活動。不但讓社區居民彼此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更成功讓外地人更加了解社區的魅力所在。如此前衛的行動,宛如走在時代的前端……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