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痘沐浴乳的使用方法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的天氣不知道怎麼了,冬天忽冷忽熱,而我也因為這樣,最近身體開始狂漲一些小痘痘,於是就上網找了「背痘沐浴乳的使用方法」、「背部痘痘怎麼消?」。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首先,發現大部分都提到了一個特定品牌的背痘沐浴乳推薦,是針對背部痘痘問題而設計的。我自己最近困擾於背部的痘痘,所以對於這類產品總是充滿好奇。

要想消除痘痘之前,必須要先了解為什麼會長痘痘?背後突然長痘痘,通常的成因有清潔方式不當悶熱環境細菌孳生日常用品不乾淨、皮脂腺分泌旺盛。

了解背痘成因後,還必須了解,是不是自己造成身體的「背痘體質」!
背後長痘痘」懷習慣養成因子,有以下10點,趕快收藏,避免以下地雷:
1.洗髮(護髮)同時洗身體
2.平常洗澡使用沐浴球、刷背巾
3.運動後流汗不擦乾
4.浴巾習慣掛浴室
5.天生屬易出油出汗體質
6.習慣使用潤澤型乳液
7.經常穿不易透氣材質的衣物、
8.愛吃油炸食品、少喝水
9.不洗澡就上床
10.床單、被單久久換一次

背痘改善的關鍵因子,最重要就是清潔!當你買了專門清潔背痘的沐浴產品後,務必要遵從使用方法,才有機會改善你的背痘。

背部痘痘沐浴乳的使用方法,強調在沐浴時要先用清水清洗乾淨後,搓出適當泡泡,塗膜全身(尤其是你背痘區塊),需要靜置3-5分鐘,盡量讓淨痘的成分,停留在身體上久一點!我自己是還會再按摩一下長痘痘的身體區域,背部自己按不到,所以就不按摩了。

最後的關鍵步驟是,不要用太燙的水洗澡!因為現在你的痘痘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我會用38度左右溫水洗淨,看過其他專業知識文章,也都建議洗澡最好用45度以下的溫水。


按照以上步驟洗澡後,感覺背部更加清爽,且痘痘問題有所改善。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使用的一些產品,未必能達到如此好的效果。可能是以前背痘沐浴乳的使用方法都錯了。

至於背痘沐浴乳怎麼挑?我主要看3個關鍵:

1.成分要同時有「代謝+抗菌」
2.不添加矽靈、酒精、刺激性防腐劑
3.經實驗證實有效

價格我就不考慮,因為去診所吃a酸都覺得不只這些價格了。

總的來說,我重新檢視自己的護膚習慣。我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也將這種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從彼此的經驗中學習,共同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