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臺灣|連續兩年加速... 臺灣徹底改變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向世界咆哮的臺灣”
法國時事週刊《le puang》某期的封面。 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臺灣總統蔡英文、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等5人以統治世界爲目標奔跑。(笑)〈網路新聞〉

法國時事週刊《le puang》某期的封面。 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臺灣總統蔡英文、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等5人以統治世界爲目標奔跑。(笑)〈網路新聞〉


今天我看讀到一篇專欄內容,專欄內容是2022-2023年世界上幾位有名的領導人,之所以受到矚目的理由和原因。我覺得可以分享給有機會看到朋友們。
從上圖法國時事週刊的封面可以看到我們都很孰悉的面孔(每個都很孰悉呀!),就是比較有可能親眼看到的那個蔡英文總統,另外四位要親眼見到是不是應該有點難?
趁著搭地鐵時花了一些時間閱讀了專欄內容,五位國家領導人,蔡英文總統竟然佔了3/4版面,真心覺得要好好讀一下為甚麼這個跑在後面頭上還被打個問號的蔡英文總統,竟然可以佔去一半以上的篇幅。


-以下將專欄內容的做一些簡單的整理
蔡總統於2004年踏入政壇,一直留著短髮,選舉期間被粉絲選民稱為辣台妹。
蔡英文執政初期,臺灣是中小企業的集合體國家,同時也是中國的轉包工廠。但現在卻變成了"科技島"。 同時還具備了經濟結構改善、半導體等出口繁榮、貨幣價值強勢等3個要素。全世界的 汽車、智慧手機、筆記本電腦、飛機、遊戲機製造企業開始監督臺灣半導體業界的動向,但也可以說讓臺灣掌握著世界著世界動向。隨著台灣自身的創新將其轉變為世界上最好的系統性半導體生產基地,以及西方民主國家推動臺灣成為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台灣的成長預計將進一步延長。
臺灣距離中國直線最短距離130多公里,如果沒有臺灣人不屈不撓的勇氣和膽量,蔡英文也不可能做出如此決斷的"反中"路線,面對中國反覆施加的實質性軍事威脅和經濟報復、人身攻擊,臺灣人也依然紋絲不動。
臺灣如今已實現14億中國人至今仍無法享受的自由和民主,臺灣人用自己的力量實現與中國大陸的差別化,成爲世界上「必要國家」的宏偉藍圖。隔着臺灣海峽的兩岸對立已經超越了大國大陸和小國臺灣的對立,臺灣已經可以被重新解釋爲全世界"自由主義對極權主義"的對決
臺灣以自由、民主、多元、包容爲寶劍,是世界自由主義國際連帶同盟的核心,也是反共產反專制戰線的最前沿,當西方國家都必須對中國退讓三分的時候,世界只有臺灣站在太平洋的前端對抗中國,站在屬於他們自己的民主和自由的土地。甚至蔡英文總統與臺灣人們一起向世界展示了如何面對美中對抗、數位化、疫情這三大全球性的挑戰,這樣的臺灣是不可能不被關注。
2012年蔡英文那次總統大選中輸給連任總統馬英九,站在台上敗選的她反過來向支持者喊話打氣,那段敗選演講被世界外媒評為「"選舉史上少見最有力量的敗選演說"」、「"溫柔卻是最有力量的女性候選人"」。
蔡英文總統帶領的臺灣人用堅毅的氣勢和自信在全世界掀起波瀾,臺灣可以說是世界『自由的北極星』。

-專欄內容到此

讀完後我覺得這大部分在講臺灣,而且可以說用著過份誇獎的詞彙在稱讚臺灣,難怪上圖的蔡英文總統會有問號(×)
事實上專欄文章主要想說明臺灣人的獨特的堅毅與勇氣,還有臺灣政治人物的精神與膽量,當兩者能一起往同一方向前進時,將會造就鋼鐵般的堅韌強國。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榮幸獲得你的【愛心】❤️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機會獲得你的【追蹤】✅
你的支持與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在茫茫文海中看見我
(我看到自由的北極星』....震驚了兩下,這......真是 過獎,過獎...(然後趕快問旁邊人我們臺灣人有那樣嗎? (另外那個法國時事周刊封面修圖的.....是不是要再練習一下?

MGM米高梅電影片頭獅子 (網路資料)

MGM米高梅電影片頭獅子 (網路資料)


(專欄的副標真的是寫"向世界咆嘯的臺灣" ,讓我一直想到這個。

144會員
131內容數
這些有的沒的,看似遙遠卻又如此貼近身邊的大小事,想透過每次學習,透過每次交換分享,每次思緒的整理,來自各方的文字,然後搭乘載有歷史脈絡,可以去未來的時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