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臺灣 | 臺灣.民主選舉的意義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各國從去年年底至選前幾周,不約而同地開始集中報導1/13的臺灣大選,也都逐一採訪主要總統候選人,甚至也有外國製作了特別電視節目,予以講評。儘管選舉已過去兩週,但不僅僅是美國的智囊團,世界其他民主國家都仍在持續發表有關臺灣選舉的影響報告。

過去兩三年間,隨著美中競爭的局面,客觀來看,臺灣的安全危機是更甚於從前。爲了應對中國入侵的可能性,臺灣政府以調整兵役期限,加強國防自主與軍事力量。另外,得益於世界各國政府支持與媒體持續報導,臺灣企業的特色與水準被世人知曉,臺灣的威權歷史與民主發展現況更被公之於世。

從臺灣政府的外交官,到臺灣土地上的人民,無不把握將現狀轉化爲「機會」。像是臺灣前駐美代表處 駐美大使蕭美琴、在美國華盛頓嶄露頭角,更被評價爲最有影響力的外交官,獨占鰲頭。在不斷變化的危機當中,突破圍籬,巧妙地在危機中提高臺灣過去從來沒有的國際地位。

實際上,1971年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地位拱手讓給中國後,世界各國等於是轉身遠離了臺灣,時隔數十年之後再次回首,才看見臺灣早已不是過去那樣的軟弱之軀。如今再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特別是世界的支持和助威,對臺灣來說是巨大的資產。

從臺灣的民主發展與現況來看,無論每次選舉的結果如何,從上至每位臺灣總統候選人,再到臺灣人民,每個人站在這塊民主的土地上,臺灣人的堅毅與熱情,還有善良,為這一片土地,為自己的家園一直努力。

最後我想謝謝這位讀者朋友,謝謝您記得這段話,謝謝。

可以持反對意見,可以有不一樣的想法,也甚至可以不去投票,但絕對不是去罵投票或支持選舉,或與自己相反意見的人,說他們無知。
民主國家是這樣,我們關心國家,我們關心社會,我們關心彼此,也關心自己,我們都用自己實質的力量,在為每個自己關心的領域做努力。 最後相當感謝能獲得您寶貴的時間,前來閱讀這篇文章。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榮幸獲得你的【愛心】❤️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機會獲得你的【追蹤】✅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能獲得你的【一杯酒】贊助🍺
你的支持與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在茫茫文海中看見我。
〈另外,不好意思,我不要什麼一杯咖啡的贊助。我都睡不著了,可以的話,請我喝一杯酒吧。🥃🍷🍶



〈以下是公益資訊〉資訊內容更新+附上感謝的才藝小影片↓↓↓


144會員
131內容數
這些有的沒的,看似遙遠卻又如此貼近身邊的大小事,想透過每次學習,透過每次交換分享,每次思緒的整理,來自各方的文字,然後搭乘載有歷史脈絡,可以去未來的時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