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的法國之路從哪裡開始走起? SJPP還是Sarr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5件事之1。


Before Camino:

最常見是從Saint-Jean Pied de Port (SJPP)出發,走779km,抵達聖地牙哥。不過考慮到Day 1 就要面對那座庇里牛斯山,運動肉腳我確實曾經考慮從西班牙境內開始走。不過既然都裸辭了,時間很多,也不想待在家裡,就去挑戰看看吧! 從庇里牛斯山開始!

 

After Camino:

人類的體力是靠鍛練出來的,出發前沒鍛鍊,在路上鍛鍊也是鍛鍊。我的前半程走25天 (含躺著2天),後半程走19天,共44天。

 

如果沒有日期限制的話,很建議從SJPP開始!

 

實際上走過,那座庇里牛斯山並不僅僅只是一座山,它是山群! 從SJPP開始的前三分之一的旅程,我們都在山裡上上下下,雖然讓人吃足苦頭,可是風景也是法國之路最美的!  
(西班牙人也認證這段Navarre區域很美: [朝聖路上 | 各國人馬] 我的西班牙文老師們,超堅強母語師資)

 

第一天從Sarria開始走的人,也是狀況連連,有人走了12個小時才到庇護所、有兩個人第一天就長水泡了。簡直跟從SJPP出發的人,狀況一模一樣。可是庇里牛斯山明明難度高多了! 可見體能狀況跟地形關聯度不高,重點是體能要跟得上

 

從Sarria開始走的人跟我說,怎麼才走5-7天徒步就結束了,感覺沒有心靈旅程的樣子。

 

從SJPP過來的我,的確是經歷不少呢,有美景、有人、有漫漫長路只能自己摸索度過的徬徨,學習怎麼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及經歷一切過後的篤定。


[朝聖路上 | 各國人馬] 傷兵聯合國實錄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