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2_翻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Orisson ➔ Roncesvalles / 22.76 KM

⏳ 徒步步數:33331 步

🛏 住宿:Roncesvalles Pilgrims' Hostel

❣️ 一句話:上路之後,很難孤單

今天,居然翻越了庇里牛斯山,從法國走到西班牙。

《逆風而行》

SJPP 到 Roncesvalles 這段是朝聖者說的大魔王路段,第一天就衝鋒直上、實在太拼,於是我拆成兩天走。

殊不知拆兩天也不輕鬆,我遇上了大風天。

早晨起走時看著朝陽山景,依然美的驚人,打滿氣出發,但走了一個小時多,發現越來越不對,風大到我都能起飛了⋯

連續爬升700公尺,越往上走風越大,我拉緊外套的帽子,帽子鼓得像氣球,連嘴邊肉都要抖起來了,我拄著登山杖,然後登山杖還被風吹起來打到腳⋯看了眼四週,居然山羊都不來這吃草。

大家說庇里牛斯山的雪要小心、雨霧要小心,為啥沒有看到說朔風野大要小心,我那風中凌亂飄散的膠原蛋白⋯

沿路看到一些石頭堆、陣亡將士紀念堆,都默默地在心裡祈禱前人安息,然後更小心自己的腳步,順便享受一下成年之後就未有的身輕如燕⋯

如果風向相反,能被風扶著走,該有多好?風隨大,景色也太大氣,看著白雲蒼狗,雖然太冷+站不穩都看不了多久,這種也許一生一次看見的美麗,夠了。

穿越往西班牙的隘口時,是大風+陣風的顛峰,直接是趴低屈身往前。我慶幸昨天做了個機靈的決定——行李託運,因為是大魔王就要給尊重!

然後,就到了西班牙!

《有上就有下》

過了隘口,風速明顯降低,然後開始有一段平緩路段,幸福感湧升,聽到熟悉的台語~回頭,是可愛的夫妻檔,說著早上順風車的趣事,彷彿有走二子坪步道的錯覺;取水處,又遇到了台灣人,繼續閒聊走一段。

#上路之後_就很難孤單呢

一路會遇到很多人之外,加上六度空間擴展,就會認識更多人,加上需要很多時間專注腳下,忙起來連跟自己聊天的時間都少⋯

平緩坡之後,馬上轉成碎石路的抖降坡,挺考驗膝蓋,反正就慢慢走、總會到。

最後穿過森林,走在森林中的樹葉泥,腳下柔軟,陽光灑過林隙,還好,今天雖是個大風天、但是無雨!

一抬頭,巨大的修道院就是今晚的住宿了。

《轉角的相遇》

今天住 Roncesvalles_Pilgrims_Hostel,沒想到這古老的修道院,住起來還挺舒服。應該是重新整修過了,不僅裡面有電梯,每個床都有隔間,一些細節的比方洗衣服有脫水機,洗澡水大又熱,真是太舒爽。

舒服的洗完澡之後,又遇到美國好姐妹,當我們比手劃腳在講今天的大風翻山經驗時,兩位會說中文的韓國夫妻加入,然後隨便聊聊,發現自己已經被介紹,而介紹的韓國妹子就在隔壁隔間,歡喜地抱成一團。

晚些,上鋪的妹子問起,原來他和今天我遇上的台灣小哥已經相識,推薦了我去晚禱⋯也許這就是類似當兵同梯的經驗吧。

眼皮太重,是時候休息了,滿足睡去~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