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7-1. 邁向朝聖之路 / Barcelona-Pamplona

2018/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5 Aug 2017
今天要啟程到我的朝聖之路起點,Pamplona了。Pamplona是有名的奔牛大城,十幾年前到這城市是為了參加奔牛節,Party all night ;十幾年後是來走朝聖之路,洗滌心靈, 心境變化如此之大,自己也很意外。
朝聖之路的路線有很多,我是初學者,先選了一條最熱門的法國之路,因為他熱門,行走人數眾多,所以這條路發展得很好,一路上餐廳、酒吧及朝聖者們住宿點(庇護所)等設施密度是較高及完善的,對初學者來說是相對安心的選擇。
我更是一個懶惰的初學者。會叫法國之路,也是因為起點是在法國南部,名叫Saint-Jean pied de port的地方,從那裡開始走翻越庇里牛斯山,便入境西班牙。行前搜集資料時看到大部分的人說第一天翻越山時有多累,但路途很美。於是我決定了,決定不翻越那座山來挑戰自己,選擇了翻越山後最大的城市Pamplona當起點。路途很長,應該還會有其他美景吧?
一大早揹著我的大登山包,腳踩著登山鞋,和Carin、Daivd道別,踏出他們家門後,我就開始我的朝聖之路了。我以為時間算得很充裕,但到了巴賽的車站後我傻了,月台之多,觀光客也很多,是非常混亂的車站。我像個傻子張著嘴看著大量資訊的時刻表,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剩不到半小時了,車站人員都很忙,好不容易抓到一個警衛,知道月台後,馬上衝到月台入口。剩不到20分鐘,很好,很長的隊伍,進月台前還需要先排隊掃描行李。我真的很緊張,怕趕不上車子,打亂行程。一路跑啊跑的,總算發車前10分鐘,和車站人員再三確認這是我要搭的車後,便馬上跳上車了。
好餓。這原本不是我的計畫。我以為到了車站後可以悠哉吃早餐喝咖啡,再慢慢晃上車。旅行和人生一樣,是算不準的。可能是平日吧,車上的人幾乎都是商務人士居多,像我這樣整身背包客裝備的人顯得突兀。好渴,好餓,肚子不自覺叫出來了,隔壁的乘客,穿著合身的西裝,好看的焦糖色牛津鞋,不斷地敲打著鍵盤,隨著肚子叫聲更頻繁,他的鍵盤聲更大聲,好不友善啊。
廣播聲來了,又是飛快,黏呼呼的西班牙文。奇妙的是,我這次聽得很清楚,難道多待幾天,西班牙語感會漸漸回來?“這班車將前往馬德里,往Pamplona的旅客請在Zaragoza轉車。” 這才驚覺原來要轉車,想再次確認時,有一個穿著打扮像我一樣的人站起來了,有人甚至還掛著朝聖之路的標誌,貝殼在背包上。恩,再清楚不過了,而且原來車上還是有同道人呢。
在西班牙要吃到鹹的早餐是不容易的事,甜麵包的選擇居多。一下車站,第一件事就是找咖啡店,內心盤算好我要一杯熱美式,可頌,再一杯鮮搾柳橙汁好了。沒想到如此簡單的算盤也打不好。點了美式上了義式濃縮咖啡,在我認知裡全西班牙幾乎能喝鮮榨柳橙汁,這邊只有瓶裝,也沒有新鮮麵包,只有保存期限很長的巧克力可頌,好吧,至少他還有拆開包裝加熱麵包。邊吃邊心想,肚子是填飽了,但心沒有,上車前再買西班牙火腿口味的洋芋片,礦泉水,想在下段火車小旅行慢慢享受填補心靈、增加脂肪。
走到月台上,又碰到剛剛的同道人,和另一個穿著打扮和我們相似的女生。我們相視而笑,不需要交談,都知道彼此今天的目的地是哪,都知道接下來我們會連走好幾天,不確定我們的終點是否會一樣,但前進的方向一樣。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的體驗,“朝聖者們的默契”。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