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D0,前言:巴斯克之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4/20起迄】Toulouse → SJPP
【今日里程】-
【今日步伐】-
【距離終點】800km
【今日花費】朝聖者護照2歐,庇護所+早餐32歐,晚餐26歐

心中出現走朝聖之路這樣的念頭是多久以前呢?三年?五年?我其實已經不記得了。就像是心中總存著好希望財富自由喔這樣的不切實際的願望,從來也沒有認真計畫實踐它的一天。

直到順利拿到了法國的120天簽證,計畫就這樣來到了我的面前。

說是計畫,我其實也只是詔告天下我想要去走朝聖之路喔,然後帶著登山包、與沒穿幾次的登山鞋飛往法國如此而已。預先做好的準備是看完一部朝聖之路主題的劇情片,以及訂好前兩晚的住宿。

以至於出發的前一晚,我望著散落一地、超重卻無法再減輕了的行囊,質疑著自己「我真的有辦法背著它完成徒步嗎?」。

心臟怦怦跳著,一切是那樣的不可思議。

遇到了法國罷工日,很幸運,我的火車並沒有受到影響。我搭早上6:23從Toulouse出發的快鐵,並在Bayonne站轉區間車進入山區。

是個適合出發的好日子,天氣溫暖且晴朗,逐漸進入朝聖之路的旺季。

從巴黎、馬德里入境歐洲,以及來自歐洲各地的朝聖者們,都在Bayonne車站匯聚,月台上滿載興奮的情緒。中午過後,我便抵達了法國之路大部分人選擇的起點SJPP(Saint-Jean-Pied-de-Port)。

SJPP倚在山邊,是個小巧的巴斯克小鎮。鎮上隨處是巴斯克十字圖案,甚至還會看到 Pays de Basque(巴斯克之國) 的宣示(笑)。

和大部分的朝聖者一樣,我今天在民宿入住一晚,明天正式開始徒步。而第一天就是法國之路最著名的大魔王,必須翻過海拔1260公尺的庇里牛斯山,總共28公里,6-7小時。

已登記行李托運服務(弱),早上七點出發!

░ 今晚住宿:La vita e Bella

SJPP是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小鎮,也是走法國之路的人大部分選擇的起點

SJPP是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小鎮,也是走法國之路的人大部分選擇的起點

朝聖之路的旅遊中心,準備出發的朝聖者一抵達SJPP,就會先來者裡領取朝聖者護照

朝聖之路的旅遊中心,準備出發的朝聖者一抵達SJPP,就會先來者裡領取朝聖者護照

旅遊中心裡的志工都是親切又熱心的教友

旅遊中心裡的志工都是親切又熱心的教友

raw-image
raw-image
小鎮裡隨處可見的巴斯克十字架,圖案像是一朵花

小鎮裡隨處可見的巴斯克十字架,圖案像是一朵花

SJPP是非常可愛小巧的山城

SJPP是非常可愛小巧的山城

今晚的民宿,晚上九點,天還沒暗,大家都埋頭苦睡。為了征戰明天的大魔王做好準備。

今晚的民宿,晚上九點,天還沒暗,大家都埋頭苦睡。為了征戰明天的大魔王做好準備。



2023年,我從法國的小鎮出發,花了40天全程走完這趟人氣之路。我成為每天徒步四萬步、8小時的走路工,一路上邂逅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體驗了最喧囂的獨處。這是被疼痛與思緒輪番鞭打之後順利活下來的走路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Traveling
2023-08-10
avatar
Traveling
2023-08-08
D. 節瓜萵苣咖喱沙拉·摩卡燕麥2023/08/07 下了公車走去超市 原本只想買個生菜 結果扛了一袋扁桃一袋蘋果三盒火腿一包生菜三罐咖啡一瓶可樂一大杯原味優格一盒蘑菇 放回冰箱才發現原來還有一袋扁桃一袋蘋果和一袋小橘子 搖搖頭 原來喜歡的就是這些啊 主要還是正在打折 歐巴桑看到打折這兩個字頭就自動進入被催眠模式⋯
Thumbnail
avatar
Traveling
2023-08-07
avatar
Traveling
2023-08-07
D-DAY 因為實在太久了,沒有沉潛下來寫一些東西,上一次是什麼時候我已不記得,其實也不是生活什麼感受都沒有,也不是沒有受到任何觸動,就是純粹讓他經過而已。 但聽完D-DAY,度過日常的一天,晚上看完了紀錄片,覺得必須要寫點什麼,必須把一些模糊沒有名字的情緒或是思想共鳴化成具體的文字,我覺得我才有
avatar
Shu-yi Chu
2023-04-21
D&D簡易懶人包(1):規則,其實沒想像中複雜這系列文章的用意是「介紹D&D」,而非「如何玩好D&D」,所以為了讓內容淺顯易懂,許多內容會以常見情況概略地描述。此外,作為玩家, 其實你並不用等到「把規則都弄清楚」之後才開始,大部分人都是邊玩邊熟悉的,這種過程也是一種樂趣…
Thumbnail
avatar
Elker
2023-01-26
D+ 在家學何必苦於沒有實踐場地,我的家就是我的展示場~ 透過媽媽的家庭照料、引導,孩子在家得到潛移默化的學習,我的願望,是每個人可以好好的在家學,是個比在地學更小、更重要的學習單位,更具潛力的一門學問--在家學。
Thumbnail
avatar
D+
2022-05-14
D型人總是有莫名其妙的盲點 我最近發現,我的人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盲點。也許是因為是D型人,我所做的思考、行動幾乎都是目標導向的,所以只要跟目標沒有關係的事情,都會被我忽略掉。分手後也跟幾個人約會過,雖然都沒有真的喜歡上誰,但是對於對方不夠喜歡我這件事情感到很挫折。這大概是我一個身為戀愛教練的自尊心,雖然我沒有多喜歡對方,但是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