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上,體能狀態真的走得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5件事之4。


Before Camino:

出發前,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是,一切聽從身體的安排,以不要逼自己為優先。

 

社畜時被逼是不得已,都裸辭了還逼自己那就是不可以!

 

我已經做好最差的狀況就是公路旅行,搭著公車遊西班牙北部的心理準備。

 

After Camino:

一路上我都在做心理準備。從可能需要搭車到Sarria,從那裡開始走、到中段的,體能可以走得完但飛機可能趕不上,已經做好修改飛機票的準備。

 

一路上我的頭腦做的事,不是逼迫自己的身體每天必須得走多長,而是提前為身體做準備,隨時都可以修改計畫。

 

頭腦做規劃,身體練體能。這是這趟路上我體會到的分工。


如果拿頭腦練體能,逼迫自己每天要怎麼訓練走多遠,然而實際身體跟不上,還要硬跟,那真的是把自己逼入絕境。

 

且,人類的體力是靠鍛練出來的。出發前沒鍛鍊,在路上鍛鍊也是鍛鍊。我的前半程走25天 (含躺著2天),後半程走19天,共44天。

 

前半程我真的覺得走不完了! 躺平2天後的第1天,我從6km開始走,身體狀況還OK。接著一天15km、18km、20km,慢慢的把舒適區擴大,慢慢的知道我的身體在走哪些路段時須要休息。當時打算走到最後剩10天左右,再來考慮是否安排交通,直接到Sarria,從那開始走,我還是想拿證書。想不到體能跟上來了! 走到一半時,發現好像可以不用搭車到Sarria了! 再繼續走著,體能已經穩定到可以讓我估算了每日里程數了。估算剛好可以在46天壓線抵達,當晚直接去機場。

 

到了旅程的最後,我已經可以走更遠!


雖然最後還有一座跟庇里牛斯山等級相似的山,我也完成了。之後有如神助,一天可以越走越遠,每天都超越自己的最長公里數極限。到了聖地牙哥的前一天,我竟然一天可以走29km (臉越走越臭,這點還是沒變)。


最後還提早抵達,第44天,早上10:30踏進聖地牙哥。


2023/9/18 從SJPP出發

2023/10/31 抵達Santiago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