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2 # 不適合的鞋要及早換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8/01 起迄】: Tosantos -Burgos

今日路程公里數】45.5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7.21 公里

今日步伐數】11235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495.8 公里

【今日花費】:巴士3.16歐、Bar 4.7歐、藥品 14.96歐、Albergue 10歐、
午晚餐14.3歐、鞋子59.9歐 (總花費 107.02歐)

【累計花費】: 910.66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283.2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311.26 公里


不適合的鞋要及早換掉。
不適合的東西若強硬想留住,最後受傷的只會是自己。

D12 : Tosantos -Burgos ,沒有怎麼走到路,卻是距離最長的一天,45.5 KM

D12 : Tosantos -Burgos ,沒有怎麼走到路,卻是距離最長的一天,45.5 KM


在經過一整天的緊急處理後,我的腳在前一天晚上其實已經回復到可以緩慢行走的狀況了。今天還是在非常固定的生理時間起床,但仍是等到庇護所牧師規定的時間,7:00之後才開始慢慢起身盥洗,然後跟大家一起用早餐。

(每間庇護所一般都有個自的規定作息時間,有些小型一點的會比較強硬性規定,主要用意是不希望因為小部分的人作息而打擾到絕大多數的其他朝聖者,但每間的做法不同,這間庇護所的主人在入住時就有先口頭跟大家告知,也比較硬性要大家遵守。)


早餐用完後,大家陸續陸續續的都已經啟程上路。固執如我,看著一波波離去的身影,也默默的在後面穿起了我的鞋子,想著也想試著走個一小段,或是前進下個城市可以尋間藥局買個藥。

就在我要穿起我的登山鞋時,牧師收拾完早餐用具走出來看見準備穿鞋離去的我,接著表情有點嚴肅的走來阻止我,並說著「Don't walk today ! 」


即便我怎麼跟他說我覺得腳已經復原得很好,然後我只是想走到有藥局的城鎮,買個藥然後就會在那裏休息,他都還是堅持的跟我說要我至少今天也還暫時不要走路。

除此之外,他也跟我說,這一帶直到 Burgos之前都是很小的城鎮,不會有藥局,要就要直接到 Burgos 去 ( 45公里外) ,或是往回走5公里的Belorado (貝洛拉多)城鎮,如果我已經感覺好多了,那就多休息一天後再開始走路,會比較好。看要原地休息或是坐巴士前往 Burgos 或後退一個鄉鎮。

raw-image


這是Tosantos的公車時刻表。我當天的狀況就是我要不就退後5公里,原地休一天,或是前進45公里但是也是休息一天。




經過一番自我掙扎,針對很不想走回頭路的我,最後選擇坐巴士前往45公里外的 Burgos ,至於為何作後沒有選擇原地再留宿一天的原因,下面的心得日記影片裡有提到,就不再多贅言。


D12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影片口誤"12號"其實應該是"第12天"😅)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就在下定決心要搭巴士離去時,我跟牧師做了一個很大的擁抱,謝謝他的照顧,他也回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然後我就去搭我的巴士了。

只是,本來應該 8:45 要有一班的車,我卻由 7:40 開始等了好久一直沒有看到任何巴士經過,後來還在等巴士處遇到了最開始啟程前三天遇見的韓國年輕妹妹 Jung,她很厲害原先一路都健步如飛,還常常穿拖鞋行走。我超級羨慕,但記得她好像是比我早一天遇到腳傷的與過度疲勞的問題,所以在前面的某個城鎮有多休息了一天,我本來以為依她的行走速度早就把我甩在了八千里路以外了,所以當天在等公車時,突然見她又馬路對向走來時,我很開心呢。


raw-image


然後,我們互相留了個影和聯繫方式後,她也就在先在這裡的Bar稍作休息,我們交談了一回,也跟她說了我等了好一回可是都沒有看見應該要來的巴士,所以她就建議我看要不要 hitchhike
(攔便車) 的方式,或許或有人順路把我載到 Burgos。

可能真的等的有點失去信心,於是我馬上採納了 Jung 的建議,只是很可惜的,可能我沒有美色,所以雖然我鼓起勇氣攔車卻一台都沒有停下來。 ( 🥲 )








就在我又要再次失望的瞬間,我居然看見本該在8:45 出現的巴士,在遲到了快20分鐘後出現了。於是我就跟 Jung 道別上了巴士,前往要去的 ​Burgos。很有趣的是,一上車我居然看見在 Grañón 教堂服侍的瑪麗亞,所以剛好就路上有伴的一路聊著天,她剛好也是結束了她的志願服侍期,要坐車前往 ​​Burgos 轉車回家。

我也就在車上跟她詢問了更多志願服侍的各種細節,默默定下自己走完後決定再度前往想要志願服侍的願望。



抵達 ​Burgos ( 布爾戈斯 ) 大概只用了不到1小時,但這45公里如果要用走的,我基本上應該要走上2天。所以現代科技果真帶給大家節省時間的便利阿。

在一抵達 Burgos ( 布爾戈斯 ) 後,我就直衝藥局,先把自己腳的問題給再次確認與所需藥品買好買齊才前往我原本想要住的庇護所 (如影片中所提到的 ​Hos Divina Pastora ,但是當天其實我等到這間庇護所開門後,第一次感受到了不友善的對待 ) ,主要是該庇護所的管理者可能見我腳的狀況好像不好,就不是很想要讓我入住,並將我打發至另外的主教堂庇護所了。

雖然他的理由是 Ref. munic Los Cubos 有比較多床位,且有『電梯』的設置,對我可能會比較好,不用太使用到腳的行走。但,他不知我當初選擇他們的主因其實就是因為少床位 (僅16床) 這樣睡眠品質可以提升一些,讓自己身體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我也不想要強迫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想著既然主人不歡迎,那這裡就不是我應該要待下來的地方,索性我也就前往 Ref. munic Los Cubos 去辦理登記入住了。



Burgos ( 布爾戈斯 ) 是卡斯提爾-萊昂自治區自治區同名省的首府。2021年,該市登記人口約為17.5萬人,是全國人口第36大市鎮,西班牙布爾戈斯省自治區人口第二大市鎮。抵達此鎮算是法國之路整路前段最大的一個城市,最有名的是布爾戈斯聖瑪麗大教堂 (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Burgos) 。


布爾戈斯聖瑪麗大教堂 (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Burgos) 哥德式的教堂,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這座建築還包含其他風格的元素,其建造時間從1221 年持續到 1765 年。大教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之一是薩爾門塔爾大門,這是這裡建造的第一個入口。


是說,當天我更多的是讓自己的雙腳獲得更長時間的休息,所以我基本上抵達Burgos ( 布爾戈斯 ) 並且辦理好入住後,就不怎麼移動,僅先到教堂外的一家餐館吃了一頓很大的午餐 (於是把晚餐一併解決了),然後就回自己床位放空。也沒有去參觀教堂 (入內參觀這要另外付費 )僅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當天的午+晚餐

當天的午+晚餐


但是,就在休息的時候,我就遇見我上床舖的一位澳洲來的朝聖者,我們莫名的閒聊,也不知怎麼的就聊到了鞋子話題上,於是她也很認真的跟我分享了鞋子的部分,並真心建議我應該要換鞋,不要再穿登山鞋。

我們拿著她的地圖導覽,研究了後面的路段,地勢雖有高低,但是都已經沒有太多類似第一跟第二天的庇里牛斯山的那種路段了,所以換鞋是比較好的抉擇,她也是之前幾天跟我有相同狀況,後來直接棄掉登山鞋換了一雙健走鞋後,腳痛問題就除去好大一半。所以我在她的建議下,就開始動念想要更換鞋子了。

然後,就在我錄製心得影片時,又遇見了在彰化教書的楊老師,依他長期登山的經驗來判斷接下來朝聖的路況也跟我建議要換鞋子,所以我就在他好心的陪同下在 Burgos ( 布爾戈斯 ) 買了一雙健走鞋,準備隔天繼續開走了。

而這裡我也在大家的建議下,讓我不要回頭再重走那段沒有走到的45公里,而是繼續向前,因為我其實早就走超過那些公里數了。 而未來如果真的覺得遺憾沒有看到這段風景,想要在回來時都可以再找時間回來。 ​

所以我也就在大家的建議下,改變了原本的計畫,朝更大的目標前進。我也在路上努力學著放下固執,聽從建議這件事。

(本來的想法是修整好後再坐車回頭到Tosantos 把其他路段接起來)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本就是到 Burgos城,會是19.8公里。而我原本因為落後的進度,卻在今天因為巴士前進而推前到了表定的路段。

還在讓腳休息的我,因為後來要去買鞋子,最後還是在城市中跟著楊老師走了7.21公里。步行了11235步,消耗了1497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Ref. munic Los Cubos

價格 : 10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50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47460922

開放時間: 1/01~31/1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Burgos
5
/5
133會員
40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