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8 # 學會原諒他人,其實是放過自己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8/07 起迄】: Moratinos ~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今日路程公里數】24.5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7.03 公里

今日步伐數】44905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355.1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3.7 歐、Albergue 10 歐、晚餐 3.13 歐 ( 總花費 16.83 歐 )

【累計花費】: 1069.08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423.9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463.85 公里


學會原諒他人,其實是放過自己
D18 : Moratinos ~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一路下坡路段,24.5 KM

D18 : Moratinos ~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一路下坡路段,24.5 KM




昨天一個不小心又超過自己的極限,步行了 31 公里多。再次把自己的極限打破,心靈昇華了,但是身體也因為實在太累就沒法照原定的時間起床,多賴床了要半小時。幸而,只有我與 Jennifer 姊姊 2 人,所以浴室不會有搶用的狀態。前一天也跟她確認過,她應該會天亮才啟程,預計是在 7 點半左右,所以我應該也因為這樣就讓自己放心的賴床了吧。


今天出發得比較晚,大約在 6 點左右的清晨。查看過地形圖,知道今天大概是一路緩降的路段,也知道過了今天之後,整個路段將會完成一半,離終點就又更近了。於是也不想耽誤太多時間於錄完啟程影片後就在只有 11 度低溫的清晨上路了。

raw-image


官方表定這一段的路程會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要略微攀爬的路線總長會是 24.4 公里。另一條較為平緩的路段總長會是 27.5 公里。都是由 Terradillos de los Templarios ( 聖殿教的特拉迪洛斯 ) 起算,但由於我前一日已經先多走了 3 公里到了 ​Moratinos ( 莫拉蒂諾斯 ),於是我就決定選擇較為平緩的這條路線,走完剩下的 24.5 公里。




Moratinos ( 莫拉蒂諾斯 ) 出發的下一站,是 2.6 公里外的 San Nicolás del Real Camino ( 聖尼古拉斯德爾皇家卡米諾 ),這裡是一個極小的城鎮,我步行至此尚未 7點,於是我知道有很大的可能是還沒有任何店家開門營業,應該沒機會在這裡享用到早餐。

bar & 朝聖指標,都是你路上需要的指引。請跟好 !

bar & 朝聖指標,都是你路上需要的指引。請跟好 !


雖然猜到這個時間點在很小鎮的店家開門的機率是極低,但總是會想要在繞過去看看,也都正好可以走進小鎮看看。因為跟著朝聖指標行走,就是有非常大的機率你一定會看見該鎮的教堂。於是就捕捉到聖尼古拉奧比波斯教堂清晨的樣貌。



確認沒有開門的小店只好繼續往下一站 Sahagun ( 薩哈貢 ) 前進,這一段 6.9 公里的距離,莫約還要步行 1.5 小時左右,就著逐漸上升的旭日,今天的清晨是粉紅色的,我心裡盤算大約 9 點應該就能吃到今天的第一餐。


走至剩於 383 公里指標的當下,我心情莫名的激動,因為我竟然一路走到這裡了,是一開始都沒有想過能達成卻已經走到這裡,半個多月每天的堅持,一步一步的前進,我又一次超越了自己。

【 383 公里處的吶喊 】



過橋後會看見聖母隱修院 ​( Ermita de la Virgen del Puente )

過橋後會看見聖母隱修院 ​( Ermita de la Virgen del Puente )


在抵達 Sahagun ( 薩哈貢 ) 前三公里處,會途經聖母隱修院 ​( Ermita de la Virgen del Puente ) 又稱為橋冬宮,位於普拉多廣場和瓜達爾霍塞河上的橋樑之間。它的建築風格符合穆德哈爾風格,有一個中殿和一個非常小的聖壇,有半六角形後殿、盲拱和角楣。多年來,這座修道院一直作為朝聖者的醫院和痲瘋病院。

過了聖母隱修院後不久就可進入 Sahagun ( 薩哈貢 ) 這個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停留的旅程半途的城鎮。我到了後由於飢腸轆轆,所以看見的第一家餐廳,我就直接進去休息,並吃上我今天的第一餐早餐。

約莫半小時之後,我就準備再次動身,畢竟我的目標並非在此留宿,就在準備按著指標前行時,我看見了坐在鄰近餐廳門口的 Jennifer、Steven、Bev 三人,於是我趨前去打了聲招呼,才知道原來在 Sahagun ( 薩哈貢 ) 可以領取​半途的朝聖證書。

因為 Jennifer 多年前曾經走過,也剛好走到了此處,所以她知道這個訊息,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大家都鼓勵我要拿一下這個半途證書,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獎勵。我也就這樣被說服了,於是在大家還在模糊不清要去哪個教堂領取時,我想著去跟餐廳的老闆詢問,於是得到了老闆的指引,我也跟大家分享了資訊,然而我知道自己腳程慢於是就先跟大家說了等等見後就上路了。 還在享用咖啡的大家也跟我說著等等見後,就揮手別過。


只是沒想到這一揮手,再相見卻是隔天了...


Sahagun ( 薩哈貢 ) 它位於朝聖之路的法國之路中點,其主要中心是馬約爾廣場,保留了其拱廊結構。城內包含一些最早的穆德哈爾式建築遺跡,鄰近周邊一共有 5 座教堂,2 座修道院,一個老式鐘樓與羅馬橋可以探訪。最早的教堂建於 12 世紀。

由於要中途插入領取半途證書的行程,於是我就沒有特別在 Sahagun ( 薩哈貢 ) 做城市巡禮,而是直奔餐廳老闆跟我指的城鎮去領取我的半途證書。

老闆給我指向的城鎮,我一查居然也正是要前往的下一站 Calzada del coto ( 科托堤道 ),前往還有 5.2 公里的路程,我也不疑有它的興致沖沖前往,直到我進了小鎮,來來回回把城鎮轉了兩圈,也問了幾組居民,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領證的所在位置並不在此,而是要往回走 5 公里的某個山上。(我後來有在研究才發現其實就是官方表定的另一條上山的路段中間 )

我當下其實是有點生氣加懊惱的,生氣餐廳老闆給的位置名稱不對,懊惱我為何自己不等 Jennifer 她們一起同行,或許我就不會走錯了。( 因為最後她們都有去領到 😅,因為在中途她們有遇到其他人告知正確的位置 )

離開了這裡就要迎向 8 公里啥都沒有的路段了

離開了這裡就要迎向 8 公里啥都沒有的路段了


只是這樣的情緒並沒有跟隨我太久,我得到答案後,在小鎮隨處的樹蔭下休息了一會後,就決定繼續往我的下一個路段前行。細想,其實我並沒有損失,在今天抵達Sahagun 遇見 Jennifer 一行人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有這個證書,也並不在考量內,我的目標是全程完成的證書,於是這個半途證書領了對我是額外的獎勵,但是沒領到我著實也並沒有損失。

心念一轉,我就沒有什麼情緒了。終歸,店家老闆也沒有錯,我個人自己沒有做好詳細資訊查證,自己也是有所失誤,所以若要真生氣可能還得把自己算上一筆,於是,我決定原諒他人,也放過自己。繼續前行應該要走的道路,不糾結這一段小小的插曲。

因為,等待在我前面的是 8.4 公里一望無際啥都沒有的紅土曠野。( 這裡沒有拍到照片,大家可以去今天的心得影片觀看,2 分 27 秒處有錄影 )


raw-image


不知過了多久,好不容易把這一片什麼也沒有的路程走完,在距離進小鎮前,我看到了這個小樹林的休憩處。停了下來,忍不住就還是讓今天辛苦了一天的腳掌出來透氣,並且泡涼水了。 ( 朝聖者很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讓雙腳適當沖涼,看到能沖涼的水源都會忍不住泡腳ㄚ~~~)

【泡腳影片】



因為中途尋找領證處的插曲,我大約是在接近 2 點的時後抵達的庇護所。由於此路段是比較少人會選走,所以今天我即使是將近 2 點才到,依然是第一位入住的朝聖者。

這間庇護所採自由捐贈收費,接帶的神侍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很親切帶我入住選床,

因為是第一位抵達,所以我自然又是選了下鋪。而且這個隔間最後只有我一人入住。

此處的隔間是 4 床一隔間,但為木板隔間,若是真的又遇見打呼很大聲的應該也是擋不住,我的幸運是當天在我打理差不多後,僅又 3 組夥伴入住,一組是同事結伴來走的,羅馬尼亞與墨西哥組合,另一組是來自澳洲的夫妻。還有最後莫約 8 點才到的一位高個。( 因沒有交談到,所以不知道他是哪裡人 )

當天就我們 6 人將有 40 床的庇護所包棟了 ! 這就是踩點小村莊的幸運。如果可以我整路基本上都傾向踩點小村莊落腳,想必大家也都發現了。

繁華雖美,簡單才雋永。

【難得午睡前講幹話時間分享】


raw-image


這是個僅有 80 位居民的小村莊,非常安靜,鄰近庇護所走路 1 分鐘,就是小雜貨店,我買了些鮮蔬、培根佐啤酒,幫自己煮了份午晚餐,也添購了些隔天路上需要補充的能量糧食。

因為明天迎接我的是這一段路程裡另一個讓我非常難忘的一天阿......



D18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看到383公里不小心激動的紅了眼眶。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有 2 ,一條應是到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 城鎮 27.5公里,另一條是到 Bercianos 表定是 24.4 公里。而我昨天多推了一些進度,前進至 Moratinos 城鎮,所以今天走至 Calzadilla de los Hermanillos,一共 24.5 公里。 實際上我app 的紀錄距離為 27.03 公里,步行了 44905 步,消耗了 2327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ef.mun.San.Bartolome

價格 : Donativo (請依當時實際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40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87330013

開放時間: 1/01~31/1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