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封情書-黑巧克力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克力很甜,甜的讓人忽視它原本的苦味。

走進超商,習慣性地走在放滿巧克力的架子前,打算慰勞自己開了一整天會議的疲憊心情。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變冷,還是因為今天是Blue Monday,常吃的牛奶巧克力今天缺貨了。

目光移向旁邊還有慢慢貨存的同品牌巧克力,猶豫了幾秒鐘,還是伸手拿起來去結賬。

掰下一塊可可濃度90%的黑巧克力放進口中,口腔的溫度慢慢融化可可脂,先是淡淡的可可香氣沿著舌尖擴散至口腔之中,到後面苦中帶澀的味道瘋狂地噴湧而出。

一直以來吃的巧克力都很甜,甜的甚至會讓人覺得發膩。可能是裡面添加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把可可原本的苦掩蓋起來,只剩下足以讓人著迷的香甜。

失去了甜味劑、乳粉、可可脂等添加物,讓原本可口香甜的巧克力變得難以入口。儘管濃郁的可可香氣會騙過嗅覺,使人以為是能滿足快樂,帶來幸福的療愈品。

可是撕下精美的包裝、失去甜味添加劑的調和後,才會察覺到赤裸裸的現實,從充滿多巴胺的氛圍中驚醒過來。

我以為隨著時間,它的苦澀會慢慢變淡,殊不知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多了一種虛無縹緲的酸味。

想要吐掉,卻又捨不得。

只好逼迫著自己把苦澀跟酸楚全盤接收,反正也只是一下下而已。

好不容易終於吞下,手卻像是犯了失憶症一樣,又掰下一塊放進口中。

被一塊巧克力苦到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我想也是蠻好笑的一種成就。

捨不得捨棄,是我喜歡又需要的精神支柱。

至少,今天的我還很需要。

正如我還在想你一樣,捨不得忘記。


2會員
12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