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只看那1%,那些99%呢?

大部分人都有這經驗吧!

跟親戚吃飯時常被問

1、薪水多少?

2、有沒有對象?

3、為什麼還不結婚?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都是吃飯+臭臉。所以毫無方法可言的擋住那些住海邊的親戚。每次進餐廳前都聞到鹹味,原來是你啊!表姪的爸爸的叔叔的三叔公。🤪

頂多被我媽罵沒禮貌。

我朋友不同,她這個人哭也很像在笑,長的可愛甜美,深得長輩喜愛。

所以她只要不小心跟某個阿姨對到眼就開始被撥開那赤裸裸的戀愛進行式、工作進行式、薪資所得、頭髮幾根、鞋子多少錢……。

然後再聚餐後跟我哭么,覺得自己有被冒犯到的感覺。

我就說:妳就不要笑啊!😩

她說:我又不是妳。🥺

我:……。🤣

接著她拿手機給我看,說自己找了

1、新年應付親戚碎嘴的方法

2、如何得體的回應親戚的問題?

3、為什麼長輩那麼愛探別人隱私?

呱啦呱啦~

她略帶哭腔的跟我說:我照上面的去做,結果還是被問,好不想去聚餐哦…。

我:其實就別去就好。

我:直接說跟家裡斷絕關係了。😁

她……🙄🙄🙄🙄🙄🙄

raw-image


很簡單啦!很多方法解決滴啊!(我的說不上好方法)

🤣🤣🤣🤣🤣🤣🤣🤣🤣

可是想到這件事我心裡覺得,為什麼沒人教那些長輩、親戚、主管、不熟的人,尊重別人隱私呢?難道晚輩就該被你問?那你要不要跟我說說你的遺產多少錢?你幾套房?隔壁的三舅媽的妹妹的表姊🥴🥴🥴🥴

raw-image

我總是覺得這世界對那1%很無禮、無情、沒道理。

99%的人確總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就像我常去書局看到那些兩性愛情、教育女性該如何如何就能100%遇到真命天子的書籍。(現在都不看了)

1、女孩在20幾歲該做的事情

2、這樣做讓他離不開妳

3、女性魅力100法

4、像我這做,99%可以嫁入豪門?

等等

我也曾在年少懵懂時去讀過這些書。

有些書真的不錯告訴女生不要被奇怪的價值觀束縛自己,要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有些書就是叫妳去取悅男人?!🤪

raw-image

很奇特的是我覺得幾百年來,不論歷史上經歷過幾次性別運動、誕生女性作家、女性領導人。

好像還是「被框架。」

但是沒人叫男性去取悅女性啊!

出書叫男性當家庭主夫

男生該怎麼做,女生才開心之類的~

講到著一定有男生抗議,我們男生也很累欸,我們也是被社會期待「框架住」的一群啊!

raw-image

嗯。

我知道啊!

但是能在不一樣的地方互相學習吧?

(而不是教科書來告訴你,因為男生怎樣,所以女生要這樣喔~🤪)

我從來不覺得男生就該為

女生剝蝦、綁鞋帶、拿包包、送女生回家。

當然你願意我隨意嘛(欠揍)( • ̀ω•́ )✧

女生就該當家庭主婦

一定要會煮飯、一定要生孩子、一定要三從四德。

當男人背後的女人。

我想從不同性別去欣賞對方身上的特質,跟你是男、是女;女女女、男男男沒有關係。

就只是你身上有個特質吸引我,你身上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我看到你的好,你也懂我的好。😇😊

這樣就好。

我好像扯遠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最近有點心緒太多又混亂。

總之不管是無聊的親戚,還是男女怎樣又怎樣。

都隨意吧!XDDDDD

我希望99%的理所當然,有天也有換位思考的心。



    影評練習生~super~!!!!!!為了歲月不再留白,頭髮要有光采。在生米煮成六七八九分熟時好好寫下,宅女時光裡溫暖孤單的me的小星星。且看我發酒瘋似的評語,ㄧ切的ㄧ切都將永不停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