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練習 在天上的鯨魚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學校美術課,從來沒有系統性的學過繪畫。記得小學時第一次因為畫畫在美術課被表揚,其實是因為發現老師好像特別喜歡畫面被填滿的作品,於是努力將所有想得到的動物都畫上畫紙,結果一如預期的獲得嘉獎,只能說我是很會觀察的孩子~

(好像跟這次的內容完全無關⋯⋯)

電繪  天上的鯨魚        加尼一起/作

電繪 天上的鯨魚 加尼一起/作



總而言之,我不擅長創作,一直羨慕能隨手畫出所思所想的人。最近腦波弱的被大數據推波洗腦,買下了線上procreate繪畫課程(Procreate Masterclass 2024 by Freya Kotchakorn),價格很實惠,畫師似乎也是很有經驗和分享熱情的人。昨天開始點開學習,根據教學畫出第一幅作品,完成一直畫不好的藍天白雲。嚴格來說還是畫不好,課程36分鐘,而我花了近二小時才完成,我想原因在於我太保守了、太怕犯錯了吧?

經練習發現,看起來都是白白的雲朵,要畫出立體感,對比要強烈,彩度要足,然後運用擦拭和渲染反覆操作堆砌出柔軟豐厚的雲彩。課程的畫面很完整,可以看見畫師如何生成作品,但一些細部技巧要靠自己的在操作過程中慢慢體悟,對我來說,這不算是非常適合新手的課程,不然還是很難知道自己為什麼畫得不好。課程的另一個特色是有社群,我還沒有開始使用,也許經過社群交流能進步更多吧。

一隻在天空中的鯨魚,感覺就很有詩意,那就試著寫寫吧。


終於

我是海洋中最大的生物,

無論到哪都有人鼓掌,

掌聲太吵了

聽不見我的沈默

於是飛躍到天上

終於看見我的家鄉

我的模樣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