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著讀-不便利的便利店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便利的便利店

不便利的便利店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以你我身邊最常見的便利店為中心,發展出人與人互動的故事。 便當就要吃山珍海味 奧客中的奧客 三角飯糰的用途 買一送一 不便利的便利店 四罐一萬韓元 雖是報廢食品,但還可以吃 ALWAYS

*心得*

這是一本隨時會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書中這句話讓我深思良久:身邊可以依靠的人只有便利商店的員工。的確,現代人就算再如何便利,能依靠的也只有身邊的人,就如古語"遠親不如近鄰"。 書中也摹寫便利商店中早班、中班、晚班、打零中工的員工為便利店所做的付出,分別在她中心扮演的角色。對這家便利店,她的煩惱只有一個,就是便利店的生意不太好。她不知道這間便利店可以撐到何時,她擔心,若她員工賴以維生的便利店無法維持,員工的生計該如何? 書中的獨孤是全書的靈魂人物,也讓我想到中國古籍中的"仗義每多屠狗輩"。也徹底道盡一句很經典的話"老闆若不重視員工,員工也不會重視客人",不過讓我想換句話說"老闆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客戶"。書中談到"奧客中的奧客"這段,書寫的細膩,讓我在想,作者一定在超商工作過,不然就是在超商長期觀察,讓他能領悟其中的精髓。 全書的靈魂人物-獨孤,當他幻化成為一位超商店員時,讓我對自己平時對流浪漢的想像,再次湧現他們其實是好人,是際遇不好的好人...。這書中的動人時刻,值得讀者好好領悟。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3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