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_漫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Roncesvalles ➔ Zubiri / 29.84 KM

⏳ 徒步步數:38973 步

🛏 住宿:Albergue Suseia

❣️ 一句話:你比自己想像的還可以

活生生走了11個半小時,路程預估都是騙人的⋯

《腳步伴星光》

6點開始放晨禱、瞬間以為自己在回教國家⋯既然起床了,那就打包出門吧。

Roncesvalles 的床位很多,天沒亮出門也是有許多人,在森林裡走著,靠著前頭人兒的強力投射燈,No talk do walk ,很美好的氛圍。

難怪大家都起早貪黑,因為早晨涼爽、比起中午的艷陽,一小時可以多走許多路。

這段雖是艷陽天,但大部分是在樹蔭下,時而出現龍貓隧道;心想,過了大魔王就可以輕鬆愜意了吧?今天20公里,700公尺下坡,應該還好。

早晨本想寄包,覺得要排隊人太多就算了,不拼一下怎麼知道自己極限?

《小鎮蜃樓》

今天開始,沿途經過許多許多的西班牙小鎮,在山裡蹬久了,看見文明建築,真會不自禁口哨起來。當然不久之後,再鑽回去山裡。

在 Lintzoain 我再遇見昨天路上的那對可愛的台灣夫妻,覺得今天就這麼愉快地結束吧,不知我即將迎來今天的硬仗——連續的石板下坡路。

本來還好的路況,跟著路程比預估的長很多,顯得更困難,疲累的時候就深怕一個閃神。

APP 上寫今天 21.5 公里,而我開始下坡路時,已經23公里了,體力剩10%,還要走幾小時⋯而要走幾個小時,心裡完全沒譜,而且已經到了幾乎遇不到朝聖者的狀態了。

突然之間,我想起了丹鳳山,不就是丹鳳山嘛,我走過的,然後心裡唱著:一步一步一腳印一步一步一腳印⋯終於而且終於,我又看見了小鎮。

《最美的風景》

抵達 Zubiri 的時候已經 18:30,經過入城的石頭拱橋時,心裡響起一句:還好這不是奈何橋。

然後過橋不久,就看到中午吃西班牙蛋餅時遇到的台灣倆女士,看來已經抵達一陣子,也逛過小鎮了;然後,又遇到可愛台灣夫妻,全部一起相見歡。

太太說:我還在想如果你天黑下不了山怎麼辦⋯被牽掛真的感心,一起去雜貨店,那位太太還說:那我今天煮晚飯給你吃⋯怎麼會那麼好啦,我想那時候我應該是個力竭/歷劫歸來的臉,我連登山杖都忘在店裡,店員還拿著追來⋯

雖然我還是謝謝了,因為進城才發現我預定的 Hostel 在小城邊邊,而我還得要繼續走,而且 hostel 幾次三番確認我會去(我在走石頭路前,太不放心,還加了個 mail 寫:maybe I will delay, but I will go⋯

掰咖終於走到之後,發現 host 就在等這最後一位客人,居然給我留了個下舖床位,不僅有迎賓飲料、枕頭上有糖果,還有電動牛皮沙發⋯先前預定的囉嗦是有原因的,寫了N封郵件,好好說、果然得到好的回應。

朝聖之路上的學習:

#一切單純簡單_付出與接受都是!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