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友善時光小記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附近的幾間便當店,很有默契的都週休二日,剛才肚子餓就走去全家買晚餐。

  一進到店裡,看到戴著口罩的漂亮妹妹,迅速的在一個一個食品上貼著「友善時光7折」的貼紙,我心裡想,上次買友善時光,價格並沒有變友善啊?於是我問了一個超無腦的問題。


  「請問一下,這張貼紙貼上去,結帳就會打七折嗎?」

  「不是不是喔,是要等到下午五點過後才會打折。」雖然戴著口罩,但我知道妹妹在偷笑眼前這個LKK,我覺得丟臉到想找個地洞鑽下去。但不行,我要扳回一城。

 

  「請問現在幾點幾分了?」

  「現在…四點五十三分。」

  「所以這七分鐘是『不友善時光』囉?」

  「哈哈哈哈哈!」

 

  糟糕,妹妹真的爆笑出來了😱我趕緊把我要的商品放進購物籃子,去旁邊的座位區坐著等待下午五點。再怎麼樣,現在結帳我傻了啊?(雖然剛才確實傻過)

  打七折是一定要的啦,並算一下可以省下多少錢,來打發這七分鐘的不友善時光看看值多少。

  皮蛋辣拌麵89元,雞汁油蔥麵線49元。所以一個折26.7,一個折14.7,兩個一共折41.4?我就很好奇這友善時光的打折,是怎樣計算小數點的。

  很快啊,啪!的一聲五點就到了。我趕快去結帳,結果還是這個妹妹(救命啊😱)她一邊笑一邊幫我結帳,一個折26,一個折14,兩個一共折40元。

友善時光😍

友善時光😍

友善時光🥰

友善時光🥰

  呼,總算吃飽了。我發現現在很多東西,我早已經跟不上時代了。網銀不會用、Line Pay我也不會用、發票也不懂怎麼存雲端,都是一張一張在對,未來還會搞出什麼笑話我也不知道了,不過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都還滿友善的。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