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塊的拿鐵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要起床,發現妹妹因為不舒服沒去上班,我正要出門買早餐時,妹妹抓準了時機請我一起幫她買早餐(我們家從小就很愛當第一個人起床有動靜要出門買早餐時,叫住對方,請他順便買,所以出門前大家都會躡手躡腳)




上班前一天我通常都會算好上班前要吃早餐、準備的時間,妹妹突如其來的不舒服,徹底打亂我的行程,導致處女座A型的行程控的我一早就有點焦慮,因為要多撥時間照顧她,我很怕上班會遲到,加上我一起床也覺得身體重重的,不知道有沒有被傳染感冒,所以我更加煩躁


我妹又是那種姊姊寶,一直撒嬌裝可憐,一下要我幫她這樣,又要那樣,就是標準的老么,雖然我一早就上火,還是覺得她生病很可憐,就用最快速度弄了水煮蛋後趕出門買早餐(叫妹妹先吃水煮蛋比較健康)


因為我今天早上不想喝早餐店的飲料,想喝熱拿鐵,於是就到早餐店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拿鐵,結帳時,店員跟我說「9塊」,我想說小杯拿鐵不是35塊嗎?愣了一下,問怎麼是9塊,於是店員就說,有很多客人去取貨會拿到9元小杯拿鐵的優惠卷,但大家都不要,所以店員就給我用了,直接幫我折價


我聽了覺得好感動,店員大可不必這麼做,我一直開心又驚喜的跟店員道謝且說他人真的很好,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重點是店員小小的舉動,把本來火氣上來的我的火給滅了,突然內心充滿感謝,本來覺得「我又不是妹妹的媽,幹嘛一直煩我,自己要照顧自己啊!」瞬間這種自私的想法也消失殆盡


開車去公司的路上,我在想,如果大家都能對每個人釋放一點善意,是不是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因為這位店員,我今天對客人特別的好,希望我對他們好的客人,也會繼續將這份善意傳達下去,再對下一個人好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