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初衷丨透過網路平台,記錄生命中感受的溫度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寫東西,因此自小就有著記事的習慣。

從小到大收在櫃子裡的小筆記本很多,學生時的週記、出社會後的小日記,裡頭記載著多年來的大小事。偶爾回頭翻閱,發現對生活產生的疑問已隨年紀減少,但增加的反而是對人生的茅盾。

不過漸漸地我也接受,人生擁有茅盾可以是種狀態。

從記事走到寫作的這一段路

記事是隨性的,可以言不及意、情緒發洩,只要自己看懂即可;但寫作不同,寫作是種梳理思緒後而產出的結果,必需條理分明且讓人看得懂。

文字雖然從小寫到大,但真正開啟我寫作之路的那把鑰匙,卻是來自工作第一次撰媒體稿的契機。過程雖然很痛苦,但卻提升我在寫作上的能力。往後工作也因俱備這能力,還需額外負責校編全公司的媒體稿。

即然對寫作有興趣,何不寫自己想寫的文章

因此兩年前我開始嘗試在網路上撰寫文章,一開始寫的是受眾很小的主題,想當然觸及的人數也不多,所以我開始調整風格,增加旅行、美食、料理食譜、事物觀點等內容,漸漸地觀看人數變多,與讀者也有了互動,才發現原來寫作也可以很有溫度。

以文字重溫沉浸其中的喜悅

在這過程裡,我還額外得到另一項樂趣,那就是讓我有動力,整理自己這些年透過感官世界體會到的感動,例如一個人的環島旅行、賞花時的感動、鏡頭下的影像故事….等。每撰寫一篇文章,都把我拉回當時的悸動,再次細細品味後,彷彿又讓我重新經歷一次當時的感動。

以文會友的美好

回首自己寫過的文章,也發現些有趣的現象。文章與攝影照片一樣,能反映出當時的心境。有些作品內容有條不紊、有些內容卻雜亂無章,但可以肯定的是,皆為用心之作。有趣的是,不管我寫的好或不好,都有不少文友一路支持著並鼓勵著我

這些年使用過不少平台,不少文友除了樂於分享自己的觀點外,更樂於以行動支持創作者。在這花花世界裡,錦上添花之人多的是,雪中送炭者廖廖無幾,任何一種支持都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偶爾在不同平台間會遇到認識的作者,就算跨了平台仍不減對彼此的支持,讓人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情懷產生!文友之間的相處,不論在哪都依舊溫暖可愛。

 

關於北漂。長住這個名字


北漂。長住是我的筆名。

我是個從學生時期開始就不斷北漂的遊子,一路努力拼命著,就是不允許自己在廣大北漂人潮中,成為過客族群裡的一員。一晃眼北漂時間已超過我待在家鄉的時光,幸運地這些年已在台北住下,所以便以此命名。

如果當年在台北混不下去,那我的筆名應該就會變成北漂。過客

不過若是如此,我想北漂。過客也不會存在。因為沒有辛苦就不會有精彩;沒有精彩就不會有故事;沒有故事當然就沒有然後了。

寫作對我而言是件愉悅的事,很高興自己開始提筆(確實來說是動鍵盤),以北漂。長住的身份,記錄並分享事物觀點!

 

時序又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個月,看到街上聖誕樹一棵棵冒出來時,便知道再過幾天Taipei 101又要上演爆炸秀!這也提醒著我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手上未完成之事該也可以回頭檢示是目標訂得太理想,或者是執行過程忘了為什麼而做?此時不妨也可以想想當初做某些事情的初衷哦!

聖誕樹

聖誕樹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