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研究員的日記3 (2)資料室的同事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神清氣爽迎來早晨,起床才發現昨晚忘了關上窗,陽光直接照射進房間,使白色的陶瓷地板反射光芒照亮整個空間。


宿舍的位置面對太陽,晴空萬里的天空、陽光普照的大地、綠茵蔥蔥的森林也已迎接它們的晨光。


離開房間的時候,我感覺到宿舍走廊有別於昨天的樣子,但是無論怎麼看,素淨的走廊依舊跟昨天一樣沒有哪裡不同。


不管怎麼樣,既然沒有可疑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昨天緊張過度引發的敏感問題,我搖搖頭後便不再理會內心升起的突兀感。


拋掉敏感問題,我心情興奮的穿過其他部門,來到資料室毫無防備的打開門。


看著近在咫尺的白色衣服,我往後一步。


一身修改過的白大掛,裡面搭配一件潮流上衣,和一件淡色系牛仔褲,恰到好處的整身服飾讓他像一位時尚非凡的走秀模特兒。


「哈囉!你就是新人嗎?」他張著潔白的牙齒說。


「是,我是昨天剛到研究所的渚冥。請問您是?」


「我?你覺得我出現在這裡會是誰?雖然他們總說我就是太帥,我也很不好意思。」他拉了拉白大掛、撥一撥劉海說:「我正是在末日裡最帥、最厲害的研究員!同時是後輩最可靠的大前輩!」


我看著前輩白大掛上特意露給我看的黃金製名牌,上面刻出“白葉光”三個大字。


能夠碰到研究所裡厲害的前輩,我當然高興:「請多多指教白葉光前輩!」


「很好很好。」前輩欣慰的點點頭,「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可靠的上司,今天就先認識認識資料室的工作。」


「好!」


我坐到桌子旁,前輩則拿起堆在牆壁的文件一一說明。


「這些文件有分原稿和副件,你要找出同一個研究項目放在一起整理,「分類好再來核對內容衝突的部分用這支筆圈起來,再把錯字標註修改,最後拿來給我看。有聽懂嗎?」


「聽懂了……」


我看著堆成一座小山的紙堆和放在桌上的文件數量,明明拿了一疊起來,份量上真是小巫見大巫……


眼看前輩已經在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我原本想說的話都嚥回去拿著文件在資料室唯二的椅子上坐下,幸好木桌很長,就算擺一堆東西在上面也不會跟前輩的擠在一起。


「唰、唰……唰。」


資料室裡只有翻動紙張的聲音,安靜的空間使我的專注力提高不少,看著桌上堆放的文件,大概連三分之一都整理不到……文件比看上去還要更多,紙張較薄,而且種類繁雜,光拿出一疊就沒有一個是相同類型。


「噹啦!噹噹噹!」


正在專心的我聽見聲音轉頭去看,前輩右手手肘正抵在桌面撐著腦袋看著我,前輩寫的文件消失不見,想來已經處理好,也不知道前輩是什麼時候開始盯著我工作。


前輩起身伸展身體說:「中午吃飯的時間到囉!小冥冥一定還沒見過食品街長什麼模樣,我帶你去見識見識。」


我跟著前輩來到食品街。食品街顧名思義,一整排的商店都是賣吃的。有漢堡、燒烤、蛋糕、家常菜、東西式料理……各種各樣都有,總之東西雜多,你想點的這裡幾乎都有。


「太厲害了,這裡都能堪比商業區……」我目瞪口呆望著商店上的招牌。


「不只早餐,鍋燒、油炸、醃製、腳踩酒都有,要什麼有什麼,吃不慣這些餐點,你還能讓他們特製料理,非常便利。不過要記得在研究所裡禁止喝酒,研究所裡有這一條禁項。那麼問題來囉!這裡賣的酒都是用來做什麼用途呢?」前輩笑嘻嘻的說道。


「實驗?」


「嗯…」前輩故作思考般捏著下巴,瞬間張開雙手笑咪咪的說:「這是秘密喔!」


前輩介紹食品街的一切,最後我們在一攤叫做“心心”的店前坐下。其他商店都是機器人負責看店,只有這一間是一位女性。


「別看她這樣,她其實也是從實驗誕生出來的實驗體。」前輩招呼店員點餐,指著菜單上的菜品,「我要這個跟這個…喔!還有這個……」


店員看見我疑惑說:「這位是?」


「他是剛來的新人叫做“渚冥”,今後就是我底下的員工,之後會常常見面…啊!我還要這個。」


她點點頭說:「你好渚冥,我叫“阿舞”,基本上都在店裡活動。本店雖然看上去是在賣飲料,不過我們有提供早午晚餐,除了甜點、蒸籠、冰品之外我們都有。」


「請多多指教!」


阿舞走後,前輩為之前沒說完的話接著說:「要想在這裡好好吃上食物最好別鬧事。」


前輩一臉壞笑沒往下說,我只能在筆記最後記下「如果引發事件或許會出現大問題」。


阿舞端上桌的菜品有菜、湯、飯,但是各個菜系豐盛多樣,就像餐廳裡的精緻餐點。


「來來來!我們趕緊吃,吃完再回去繼續工作。」


「嗯?你怎麼不動筷?」前輩看我沒動說。


「我沒想到研究所的食物這麼豐盛,真是令我大開眼見。」說著我在筆記本上紀錄。


末日研究所有這樣一條街我竟然沒聽過,這件事絕對是末日不可告人的事情之一!


吃完飯,我回到資料室一個人工作,前輩則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唰唰唰……」翻動紙張的聲音迴盪整個空間,我再次沉浸在資料裡……


「小冥冥!」


前輩的喊聲讓我突然回神,我才發現因為我在分類當中看見感興趣的題目,一不小心停掉工作自動自發的看下去,時間直接被我看完。


「前輩?現在是幾點?」資料室沒有時鐘我只能問前輩。


「下午三點喔!因為我想你工作肯定很累了就來看看你。」


我看著旁邊三張好不容易找出的同一類文件,其它卻堆成垃圾山的龐大紙張,內心有些心虛。


「你還不清楚其他部門是什麼模樣吧?所以我帶你去逛逛其它部門。」


「呃,蘇棗前輩有帶過我……」


前輩沒理會我說什麼,自顧自說:「準備好就快點過來,研究所是五點下班,介紹一個部門可是很花時間的,轉眼間就下班了。」


「前輩等等!」我急忙拿起掛在椅背上的白大褂跟著前輩。


前輩帶我到第十二部門的倉庫管理部,裡面堆放許許多多器具和鐵製的大型箱子。從天花板垂下來的巨大手臂在指示中移動擺放物品,而這裡的員工很特別,是由兩個沒有五官的機器人來做事。


「白葉光,你怎麼來這裡,我們這裡可不是給資料室的人躲貓貓的地方。」語氣是不容置疑的正經。


一位嬌小的身影從陰影處走出來,她有著超過腰部綁成雙馬尾的黑長髮,一身西裝穿著快拖地的白大褂,鞋子還是皮鞋,加上她只到成人腰部的身高,觀感上有種不搭調的小不點風格,怎麼看怎麼奇怪,好似是為了像個大人般,但卻是形成非常微妙的搭配。


「小可愛別這麼無情嘛。」


「叫我主任你這個傢伙。」她咬牙切齒說。


「小可愛一直兇巴巴的可是會提早長出皺紋喔!」


「要你管你這個大型魷魚!」


「妳怎麼能這樣說人家呢?人家好傷心喔……」


「傷心個屁!嗯?你是?」她終於注意到我,視線上下打量起來。


前輩在我說話前介紹道:「他是渚冥喔!我管轄區域的新員工!渚冥,這是林樂,依照職位你必須叫她主任喔!」


「請多多指教林樂主任。」


似乎很滿意我的態度,林樂主任點頭說:「不錯。我負責管理倉庫,你有需要用到的任何資源都可以從我這裡取得。」


前輩:「是喔!不管食材、研究材料、器具、礦物之類的原材料都可以向小可愛取得,前提是要得到她的批准。」


「你再講一次那個稱號試試……」林樂主任抄起旁邊的鐵棒指著前輩。


「唉呀唉呀,看來我們該離開這裡了,小冥冥既然跟小可愛打過招呼了,我們也快點到下一個地方吧。」


「回來魷魚!今天不扁你一頓警告其他人,又會像今天一樣大言不慚!」


林樂主任在後面大喊,我跟著前輩加緊逃離倉庫區。雖然我貌似不用跟著前輩逃跑。


到某條走廊,前輩在半路停下來思考什麼,我就趁現在休息。我的體力比一般人差一點,有空的時候我都會鍛鍊,可惜沒什麼成效,大概是體質的關係,當然我是不會輕易放棄持續鍛鍊,說不定積少成多努力的結果就有了回報。


「嗯……今天先這樣吧,小冥冥可以先下班囉!看是要去宿舍、食品街都可以喔!」


「咦?但是現在還不到五點……」


「沒事啦!我可是你的上司,讓你提早下班還是可以的。啊!還是說小冥冥要去看其他部門?也是可以喔!我幫你批准!」


「但是……」


「好啦!我先走囉!」


前輩無視我走掉,我只能看著他離開,在原地待幾秒後我還是回到資料室。


找到一半,「磅!」大門撞上牆壁的巨大聲響讓我嚇一跳想看看是誰那麼用力開門。


「嗨嗨!大白你在嗎!」一名灰色頭髮與黑色西裝配上白色領帶,外加白大掛的男子喊。


「你是?」


我喊一聲,男子看一圈資料室內部視線才落在我身上。


「咦?沒見過,是新人?什麼!他們竟然瞞著我招了一名新人!」男子直直朝我走來,伸出手說:「我叫也鬥你的名字是?」


我握住他的手說:「我是渚冥,昨天來到末日工作的實習生。」


「喔喔!」也鬥光明正大的打量我,就像林樂主任一樣。他們的視線都很是直白,卻沒有參雜其他意思,讓我心裡升不出緊張感。


也鬥捏著下巴一臉奸笑說:「哼哼,你剛來末日還不清楚吧,來到我們這裡就需要參加迎新晚會……現在還不遲,你把晚上的時間空著,我去告訴大家今天舉辦。」


他轉身跑走,連門都沒關。


我走去把沒關上的門關好。剛關上門沒幾秒鐘就聽見外面傳來跑步的腳步聲,我後退幾步,門扉猛然被推開狠狠撞上牆壁。


我仔細看來的人;是前輩。


他臉步紅氣不喘的問我:「小冥冥你怎麼在這裡?我應該讓你先回宿舍的說。」


「我不習慣提早下班所以回來工作……」


「那你遇到誰了嗎?」


「也鬥前輩有來找過你。」我如實報告在資料室發生的事情。


「嗯……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有,也鬥前輩說晚上讓我去參加迎新晚會。」


「迎新晚會啊……小冥冥你七點再去吧,就去第十二部門喔,記得不能早點來,遲些再來也可以。」


「喔…好。」我不懂前輩話裡意思,不過照著前輩的意思去做倒沒什麼問題。


前輩說完話也朝著第六部門的方向匆匆離開。


超過七點我從宿舍離開,第十二部門的倉庫管理部,林樂主任正坐在大門旁的椅子上。


「來啦。」林樂主任說。她的架勢一副就是在等我。


「林樂主任也是要參加迎新晚會嗎?」


林樂主任瞬間擺出不敢置信的說:「怎麼可能,參加那種晚會還不如回去睡覺。」


「咦?那前輩叫我來這裡是為什麼?」我左右張望,這裡似乎沒有宴會需要用到的東西,也不像會有突發驚喜出沒的地方。


「跟我來。」


倉庫出貨的大門開啟,我跟上走出去的林樂主任。


大門口左方飄來的紅色氣球,我下意識往它飄來的方向望;一大群大小不一的氣球和風箏散漫於空中。


「看來是準備的差不多。」


岩山裡所有研究人員都在外面,有些正全神貫注的將造型氣球打氣;有些偷偷摸摸不知道在說什麼悄悄話;有些躡手躡腳接近餐桌;有些聚一起裝設柱子拉起三角旗。


那些接近餐桌想先偷吃食物的人,都被林樂主任瞪回去。


我一眼就看見在其中的前輩,他拿著一個玻璃海豚把說悄悄話的人都敲一頓。


「小冥冥來了?」前輩對某處吹口哨,「對了,小冥冥崇拜的小蘇棗也來了喔。」


我立刻往後方張望,一直到看見有人把推車上的蛋糕推出來,蘇棗前輩就在旁邊指揮,一看到蘇棗前輩我立即衝上前問好。


「蘇棗前輩辛苦了!」


在後方遠處的前輩說:「咦?不問問我辛不辛苦嗎?」


「舉辦迎新晚會很好,部門的大家都喜歡熱鬧,都是興致勃勃自願幫忙,沒有辛不辛苦。」


「這樣嗎……」


「如果真要這樣說,我只是負責幫忙修改策畫,辛苦的才是白葉光。」


蘇棗前輩看向某處,我看去是前輩正指著三位研究員把巨大的鱷魚塞回籠子裡。


「他知道也鬥那傢伙要辦迎新晚會就急忙來找我阻止,並且把原定明天舉辦的迎新會改成今晚。原本他策畫的活動更加盛大,但是臨時改變只能變成現在這種場面。」蘇棗前輩不自覺笑起來,「幸好他提前阻止,要是也鬥那小子來策畫,才不會像白葉光企畫書上那樣和平,之前也鬥替新人舉辦的迎新會把大家全送進醫療院。隨隨便便就把實驗體放出來真是閒事情不夠做……不過,真沒想到白葉光也有正經的時候……」蘇棗前輩看我一眼。「身為晚會的主人我這位策畫助手要讓大家認識你,你在蛋糕前面等著。」


我看著圍過來的眾人,再看看白葉光前輩那道對所有人都不變的溫和目光,我笑起來喊:「我叫渚冥!請各位多多指教!」


眾人紛紛圍著我說話。


「多指教,我叫——」


「我是——」


「你知道這個人嗎?她是我的偶像!」


「你有名片嗎?我只認名片。」


「……你之前做什麼?」


「我想睡覺……」


一一回答所有人的問題比想像中還要累,擺脫眾人能好好享受晚會時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我到餐桌旁拿一杯果汁解渴。大家的各式問題接踵而來,雖說讓人頓感疲憊,我還是很高興他們能歡迎我這個新人。


看見前輩從人群走出來,我放下手中的杯子過去找他。


「前輩!」


我喊住前輩,他轉身笑咪咪說:「小冥冥遇到什麼問題了?」


「沒有,我是要感謝前輩幫我舉行迎新晚會,很謝謝前輩!」


他撥起瀏海,擺出架式說:「身為我這位大前輩底下的後輩,怎麼能夠沒有豪華的迎新晚會呢?」


「非常感謝前輩!」


「既然你真心實意的感謝我,我也不是不能給你一項權利。」


我內心期待是什麼有用的權利說:「什麼權利?」


前輩擺出pass指著我說:「雖然我不喜歡讓人喊,但是我允許你可以叫我帥哥前輩喔!」


「……好的前輩!」


「不用太害羞,你可以喊我帥哥前輩我不介意。」


「是的前輩!」


「啊!還是你想直接喊我帥哥也行。」


「我明白了前輩!」


「或者你想叫宇宙超級無敵大帥哥?這種的也相當不錯。」


「我懂了前輩!」


「還有…………」


 

晚會在眾人洋溢活力的氣氛下結束———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