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 | 東方客廳,西方聖誕樹|插畫練習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最喜歡12月,12月有聖誕節。聖誕節大約是除新年之外,節慶氣氛最濃厚的節日吧,即使沒有放假,一進入十二月,「聖誕節要怎麼過?」幾乎是聊天必備話題。

我家其實並不是基督徒或是天主信徒,但是每到聖誕節的時候,媽媽還是會開心地裝好聖誕樹,並準備好裝飾品,讓孩子們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現在想想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單純,只要能裝飾聖誕樹就很快樂,從來沒有問過媽媽:「聖誕禮物呢?」

我最期待的是在樹上掛好燈之後,關掉室內的燈,點亮聖誕樹的瞬間,「哇~」不管看幾次,總是忍不住發出讚嘆,或許嚮往光明是刻在基因裡的本能吧?突然想起,韓劇「鬼怪」裡,女主角只要吹熄蠟燭,鬼怪就會奇蹟出現的設定,像是生日許願,也像是祈禱,無論東方西方,點燃光亮,似乎希望就會到來。

我家的聖誕樹就放在客廳,神龕旁邊,和菩薩、關公、媽祖⋯⋯等,所有的東方神明在一起。小時候可能長得矮、視野小吧,在十二月時,眼中只看得到聖誕樹閃閃發光,現在想想,西方聖誕樹和東方神明歡聚一堂的畫面,十分熱鬧有趣,很有台灣特色,我想台灣的神明應該已經很習慣這樣文化大融合的氛圍了吧!



四張圖獻給四位朋友,這次的重點不在似顏繪是否畫得像,而在聖誕樹和人物特色的關聯,硬要藏細節XD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