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真相】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累喔,好多事」,同事在茶水間看到我打招呼。「你可以考慮優退阿,最近公司在提倡」,我給他了一個中肯的建議。「我需要錢啊」,他認真地提到。


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需要金錢,所以我們往往陷入為了金錢而努力奮鬥的困境。然而,很多人在為生計而辛勞時,卻忽略了將賺來的每一分錢合理運用的重要性。有些人甚至不懂得將賺來的錢投資於未來,而只是不斷地付出自己的勞力。生活真相──人們大多數時候生活中都需要金錢。我們可以透過理財,讓錢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錢賺錢總比仰賴自己的辛苦工作更為可取。


這讓我想到,許多同事和朋友可能並不了解股票市場等理財方式,因此無法體會錢如何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時間。在追逐金錢的同時,我們有時候可能會忘記,讓錢為我們贏得更多的人生時間同樣重要。這位同事的提醒讓我深感反思,或許我們應該更加注重如何善用我們賺來的財富,讓它成為我們人生的有力助手。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