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來點瘋狂!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豐收的時刻,平靜是一種幸福

疫情的這兩三年,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小孩也漸漸長大,不再是那種要媽媽殷殷照顧,跟前跟後的幼兒,我已是不惑的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人生很多東西都陸續到位,照理說該滿足了!日子是舒心的,這個人生豐收時刻,平靜的生活是一種幸福。但我內心的另一個聲音卻總是在深處叫囂,那種渴望改變,渴望要出逃現況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總在現實條件中屈就,那便跳不出既有框架

前幾年賣掉了起家厝,與老公很努力尋找新的落腳處,和他之間也是多番溝通彼此的想法,夢想中家的藍圖就在這一次次崩析與整合中,漸廓其形。其實很多置產的想法都是屈服於現實條件之下,不得已為之,評估了生活、工作、學區、孩子、價格等等的因素,大概會落在哪裡我與他都心知肚明,也都心照不宣地朝著這樣的條件來尋找,卻始終沒找到合心意的,這一找又好幾年去了,夢想中的家卻還不知在哪。


為自己在任性一回吧

一個平凡的夜晚,突如其來的興致,趁著孩子熟睡了,我與另一半聊了很多未來。我試著告訴他那個響徹我心底的聲音,原以為只是一個情緒上的抒發,我說想換個生活方式,想換個工作,想搬到遠遠的地方,很多事情都不要再顧慮那些現實條件,我知道我們已經有年紀了,我也懂現在的一切得來不易,但如果一直現用既有的想法來想像未來十年後,那大概可以知道會是一個平順安穩,無波無瀾,一個在預期規畫內的生活模式,可是我並不想這樣,我想換個思維重新開始,當然我不敢說一定會更好,只是我不想後悔,我知道對於未來很多的擔憂恐懼,都是源自於自己安逸,只要跨出那一步,就會強迫自己改變,不然未來的生活也難有火花,這麼多年循規蹈矩的生活我膩了,我想為自己任性一回。


夢想常常源自於一個平凡的想法,小小的瘋狂,卻是大大的動力

原本以為他會覺得我很瘋狂,沒想到幾天後他找起了代步車子,他說改變交通方式,會改變很多生活習性,也許會有不同的體驗,其實他心裡也是嚮往改變的吧!慢慢的我們從代步車、消費習慣、外出習慣,到後來的居住選擇,一連串的改變就像蝴蝶效應,一步步都顛覆了之前的規劃,坦白說我很喜歡這樣的轉變,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更好,但我覺得那如一灘死水的生活頓時活了起來。到最近我們選擇買了預售屋,這個決定震驚了我們兩家族親友,保守的親友們覺得冒險,也覺得距離太過遙遠,是一個與過往毫不相干的區域,但同樣的是我們不再考慮既有的條件,而是朝著我們想要的未來生活去想像,如同我們當初成為家人的那時候一樣,憑著滿腔熱情懷抱夢想,然後一點一滴實現它。

下一個目標我想慢慢轉移自己的生活圈與工作環境,為了接下來的生活做準備,我打開履歷後也來了幾個面試的機會,順利的話,大概連工作都會再一次轉變,這樣的嘗試讓我覺得生活充滿刺激與忐忑不安,但也讓我多了很多的活力,會開始對未知探索,對未來想像並且期待。


就算結果不如所想,至少無悔人生

其實固守成規並沒有不好,至少不太容易遇到讓人崩潰的狀況,只是人生走這麼一遭,還是希望隨著年齡增長,能夠用智慧與成熟開闊的心態,來看待生命中每一段過程,那怕結果不如預想,至少精彩,也無悔。有時候我們只是太習慣緊緊握住自己努力擁有的,害怕失敗和失去,無法勇敢跨出去,但如果沒有放開雙手,又怎麼會有辦法空出雙手抓住面前的幸福青鳥,有辦法夢想成真呢?

3會員
16內容數
這裡是爽賢妻的小小天地,歡迎大家可以來這裡各種分享,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親子教育還是夫妻關係~一起聊聊大家精采的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