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緣短篇小說之『誠徵義子』〈三〉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名片和項鍊轉交到秀蓮手上時,她讓關小姐儘快聯繫光耀到公司來見面。

pixabay

pixabay

光耀一見到秀蓮,激動的跪下磕了三個響頭,

哭著說:「董事長,我是林書歆的兒子,我叫劉光耀,我的母親在上個月去世了。」

秀蓮:「不是好好的嗎?怎麼那麼突然?公司不是上軌道了嗎?有困難怎麼不來找我?…」一連串的問號,問的讓秀蓮自己也涕淚滿面,數度哽咽。同樣是喪夫,既要獨自養孩子,又要背負一群員工生計,秀蓮非常知道書歆的苦楚,所以才會特別眷顧於她、相助於她。

回過神來,秀蓮起身扶起光耀:「坐到我這兒來,好好說給我聽聽。」

光耀將這幾年來,公司的營運狀況,以及他大學畢業後也投入公司,分擔母親的辛勞,如何穩定公司業務,又如何拓展自己的市場佔有率,一五一十對秀蓮說了個詳盡;他也告訴秀蓮,自己已娶妻生子,還有一個女兒。秀蓮頻頻點頭,嘉許光耀的孝順以及才能。內心不免對照自己的子女,難過的皺了一下眉頭。

光耀見狀,貼心的蹲下身來安慰秀蓮:「董事長,其實我和母親都一直關注您,但是知道您公私兩忙,所以也沒敢過來打擾您。就連母親去世之前,都囑咐我要將您當成是母親一樣的孝順與敬愛。我沒想到您會遇到這樣的事,但這也是我報答您的最好時機。」

秀蓮:「光耀啊,我知道你的孝心,也很感動;但是這將會讓你捲進我的家庭風波,也給你帶來無止盡的困擾,你不知道我那二個孩子有多麼的鑽牛角尖,多麼的不孝順!」

pixabay

pixabay

光耀:「這個我也有想到,但是我們既無血緣關係,我就沒有謀奪財產的立場與資格。這都可以請律師公證的;認養關係確立之後,雙方的財產都與對方沒有相關繼承問題,這樣對您的子女與我的妻小都有保障。又或者我們根本不必有任何認養手續,我一樣會將您當母親侍奉,這除了是我母親的遺言,也是我應該要做到的!從小就看到您經常來我家陪伴我母親,協助她的公司,這些恩惠我是報答不完的。」秀蓮邊聽邊拭淚,而光耀在一旁也輕輕的拭去秀蓮臉頰的淚痕,就連站在一旁的關小姐也被感人的情節動容。

關小姐從大學畢業,就進入『名豫』工作,公司的興衰榮辱她經歷過,擔任秀蓮的特助以後,更是親眼見證,秀蓮對待同業以及員工,有情有義的一面;關於那二對夫妻的惡行,更是瞭若指掌,不免對秀蓮多了幾分不捨與同情。當初的『輕踩』的境遇,她有接觸到,所以光耀所講的事實她也熟悉,心裡覺得,說不定這真的是安慰秀蓮的一帖良劑。

關小姐:「董事長,我是一個外人,本不應該插嘴,但這二年來,您所受的煎熬越來越嚴峻,經理們也絲毫沒有收斂的打算,如今劉董事長的提議,我建議您跟我們的律師商議一下,取得最沒有後遺症的結論,您既可以有效遏止他們,又能享受天倫之樂,說不定還真的能改變經理他們哪!」

秀蓮:「我還是不能牽連到這個好孩子呀!」她拍拍光耀的肩膀:「你先回去吧!記得要帶妻小來看我呀!」秀蓮心裡還是很渴望子孝媳賢的天倫的!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