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準備,在這世界留下點什麼!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有一次心血來潮,跟一群朋友突然約要趁放假前往武嶺,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卻也收穫不少。

路途中蜿蜒的小路漫長,穿梭在山巒之間,每次轉彎都是未知,也是期待,當體感溫度慢慢下降,彷彿訴說著目的地即將到達,抵達山頂時,近在眼前的高山映著自己的渺小,當下的我很滿足、很幸福,卻也知道身在其中的自身是微不足道的,高山聳立、昆蟲娉婷,他們為我畫下一幅曠世之作,我卻沒能為此留下什麼。

我找尋其中的一座山向上走去,房屋小了、人小了、事情也小了,再大的困難總會在對比之下得到解答,「格局決定結局,眼界決定境界」。

一位貴人帶給我打開世界的鑰匙,他是一個極為優秀的人,有夢定會追,且有規劃有目標的一直像金字塔頂端邁進,他喜歡攝影,他讓我看他眼裡那最美的極光,即便現在他仍身在搖遠的加拿大繼續他的旅途,雖然不知道這一生是否能再相遇,是否能跟你站在同樣的高度相望,但希望你切安好、順遂,他曾跟我說:做好準備,在這世界留下點什麼!願我能找到相應之門,能親自再跟你說一聲——謝謝你出現在我的旅途中。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