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1-登高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登高

陡峭的階梯逐漸走到盡頭,當登上山頂的那一刻,不知是令人震撼的美景,還是尚未平復的吐息,使我心情激動,百岳盡在腳下,我彷彿將世間萬物盡收眼底。

登高的開始需要強烈的渴望和決心,若只是抱持隨興的心態,則很可能在登高的過程中,因困難和險阻半途而廢。當我們正式踏上登高的旅程,沉重的行囊、惡劣的地形、變化莫測的天氣和疲累的身體,都將成為這項挑戰的阻礙,只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支撐我們咬牙前進。當空氣逐漸稀薄,我們也將贏得挑戰,獲得勝利的甜美果實:登上山頂,俯瞰連綿山巒,繁華的都市早已被滾滾的雲海淹沒。置身於天與地的交界,脫離塵世,廣大天地的無遠弗屆襯得我們更加渺小,使我們無不臣服於自然壯闊滂沱的氣勢。

人生也是如登高一般的過程,面對重重阻礙,我們以堅定的意志突破困境,朝著不同階段的目標前進,而不斷登高的意義就在於認識自己的渺小。古人說:「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當我們的視野在登高的過程中放大,必然能遇見許多能力在自己之上的人,使我們因此而學習謙卑和自省,以強者為榜樣精進自己,從而越登越高,不斷壯大實力,人生際遇也隨之廣闊,眼中的風景也將更加多采多姿。

登高一如人生的旅程,不斷登高、不斷進步以爭取在更高處一睹更遼闊、更震撼的景色,遇到困難險阻就劈荊斬棘、突破障礙,在一次次失敗或成功的經驗中,蛻變成更謙虛而強大的人。(陳*姍)




登高

刺骨的風迎面而來,身披厚外套和雙肩背包,我們一行人手持手電筒,在一片寂靜的黑中,準備踏上登高之路。

我帶著些微恐懼的心情,謹慎地將手電筒的光照在自己腳下的路途,看著自己的雙腿一階一階的向上爬階梯。微風偶爾吹動兩旁的樹葉發出沙沙聲,我沒有勇氣以光照射兩旁的樹,一方面害怕驚醒這片仍在沉睡的樹林,一方面不敢讓光和注意力離開我的雙腿,生怕絆倒。一路上,我們一行人都沒發聲說話,大家靜靜地一步一步向前走,享受寧靜,享受堅持在持續努力地急促喘氣聲。雖然看不見盡頭,也無從得知自己走了多遠,但秉持著信念,就一直、一直的專注在自己腳步,穩而踏實向前走。

一段時間後,我們終於到達山頂。眾人拿著相機和手機環倚在欄桿旁,不催促夜空的靜盼。遠方的山陵線透出一絲絲的光,天空漸漸甦醒,橘黃、白、藍使天空漸層成一幅美麗畫作,橘黃漸漸如火球上升,逐漸擴展照亮的範圍。當太陽如同一顆閃亮浮球浮於山之上,波濤洶湧又壯闊的雲海優美的移動。這一刻,彷彿靈魂被抽離。

登高,是堅持和專注的努力向前,即便路途黑暗、看不見盡頭、身體又疲累,但始終堅信那美麗的日出及雲海,就在等著自己。(鄒*晴)




登高

新鮮的空氣鑽入鼻子,清脆悅耳的鳥鳴傳入耳中,美麗如畫的山水映入眼簾。在五官享用大自然的盛宴時,原本被世俗紛擾所纏著的心,也逐漸變得開朗。

孟子曰:「豋東山而小,登泰山而小天下。」登高,眼界也隨之開闊。在庸庸碌碌的社會,我們常認為挫敗是黑洞,讓努力全付諸東流,使自己陷入悲觀的負面循環中。然而當我們目光放遠時,一次挫敗只是一個小黑點,我們該做的不是悲傷,而是從中學習,在挫折中成長。

抬起頭仰望深邃悠遠的藍天,寧靜的藍緩和了我煩悶的情緒,撫平了我經歷的挫折與傷痛,給予了我無聲卻令人安心的慰藉。低下頭,俯瞰阡陌縱橫的田野,成熟的綠教會我釋懷,教會我放手,教會我成長。用心欣賞自然,大自然便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穫。

聽不見塵世的喧囂,看不見世俗的紛擾,眼界變得開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登高,不只使人快樂,也使人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羅*瑄)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