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心得|響應康健雜誌25周年《真健康月月行動》 Make Health REAL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開始討債,經朋友推薦後,我從2023年1月起,加入《康健》真健康月月行動互助社團,當時社團不過百人參與,到現在12月已經達到2萬6千多人!這一年透過每月主題任務的臉書發文,彼此間互動關注,團隊盡心策畫,加上線上的社友們熱情參與,我不僅幸運還因此受益良多!
raw-image

11月下旬風和日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受邀出席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真健康生活節 典禮,現場不僅有樂活市集、體驗工作坊、健康講座,還有運動派對,滿滿「讓健康成為生活」的沉浸式體現安排。

活動現場最特別的是我獲頒「年度最佳活躍社員」的肯定,不僅上台接受執行長頒獎(女兒,妳看拔拔有認真的唷,哈哈),還領到主辦單位特意提供一份實用的好禮物,真是一個開心愉悅的週末。

raw-image

大方耐用兼具時尚風格的帆布包,剛出爐甫亮相的新商品,外面有兩個口袋,可以放置手機或傘具;內部還有一個置物口袋,適合放些隨身小物。中性的設計,很適合外出時輕鬆穿搭使用。忽然覺得我權充模特兒的照片挺上相的!

raw-image

另外收到一本新書 The Blue Zones Challenge 藍區挑戰:四週改變一生的健康長壽計畫,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丹・布特納帶領團隊走訪全球五大長壽村:希臘伊卡利亞島、義大利薩丁尼亞半島、日本沖繩、美國加州羅馬琳達區,以及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半島,他發現當地居民不僅極少罹患癌症等現代常見疾病,也擁有較長的壽命和愉悅平靜的心靈。

這本書很適合關心健康養生的朋友,舉辦社團讀書會互動分享。這五大長壽村的居民以實際行動證明,想要重拾健康,無需神奇偏方,等我全部閱畢後,再來寫一篇心得文,

raw-image
我在康健雜誌 #真健康生活節 練習長出健康生活新能力。

這回參加《康健》25 週年活動,除了響應【做一件沒做過的事,一起健康生活微體驗】主題,還在「體驗工作坊」聆聽瑜珈老師凱西 探索內在自我:自由書寫療癒 的啟發 ...

raw-image

凱西老師於工作坊分享自己過去心理諮商的心路歷程,這段經歷讓她體會《中性陪伴》的重要!往內在探索自我的關鍵,審視我與情緒之間的距離,從在乎的念頭往後退一步,抽離現實情況持平觀望的重要。

raw-image

透過「療癒探索卡」的指引,看著心理牌卡正面的圖與背面的字句,探索內心的聲音;可愛的凱西老師用溫柔力量的語速,帶領大家輕鬆放下進入冥想的時空,接著再自由書寫腦海中無意識湧現的聞自,覺察並釋放想法和情緒,梳理自己的內在對話。

牌卡與自由書寫的關係

 1. 隨機抽卡代表當下心境
 2. 進行牌卡上面的文字往內探索
 3. 與牌卡進行對話


廣告詞「成為更好的自己」,但,我現在還不夠好嗎?

心理學家榮格曾經提出:先看到自我,再接納自我,最後才能成就自我。承認→接受→往前走,這一段路的不舒服與痛苦,需要勇氣陪伴,但一切為了成為100%的自己。

會後好奇寶寶我私下詢問許多問題,衷心感謝 Cathydudu.yoga 凱西老師的耐心解惑與無私分享,得到了解答與看法。


聽聞康健雜誌工作同仁告知,明年度《真健康月月行動》會更精彩,計畫舉版多場次的實體活動,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內部規劃。相當期待與各方朋友再續緣份,一起【真健康相聚、享健康分享、有健康生活】


延伸閱讀:原來世間最幸福美好的事,近在眼前觸手可及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5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