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旅人】紐約的少女舞者們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現在比較能決定自己的夢境了,有時候睡前沒特別想做什麼,就會下一些比較有創意的指令,讓潛意識自己工作,像是:「今天來開防毒程式,定期清理一下吧!」

睡著之後,我就到了紐約,一直不停得在博物館間奔走,大都會、古根漢等等都造訪。畢竟這是紐約,博物館很多也離得很近,也畢竟這是在夢裡,東拼西湊一下到處跑就很方便。

我的左肩揹著超大一本厚厚的歷史書籍,背後揹著後背包,右手又提著保溫瓶,還手提電腦包。東西很多,背起來很重,因為夢裡體感和現實是一樣的,但可見我是多麼好學,就連來到了美術館都不忘了蒐集資料,到處做筆記。

在博物館之間閒逛時,我注意到了走廊一大群正在排練著當代舞蹈的少女,大約有50人之多,為了表演,她們身上塗抹了泥巴或是大地色顏料,穿著貼身的膚色舞衣。明明面容都不太能辨識清楚,但是我卻能輕易看見她們的笑容。

先是一名少女開口歌唱,然後隨著音樂旋律,陸續有其他少女加入和聲,身體也開始舞動起來。她們的舞蹈,倒不是像是韓國流行偶像那種整齊劃一的風格,因為我可以清楚看見她們每個人舞動肢體時的特色,對於音樂也有不同表達方式,可是她們內心的熱情和興奮,卻將這些不同,全部都連結在一起。

當她們結束排練時,大家全都放鬆地大笑,為彼此鼓掌。接著像是有一種互相知悉已久的默契一樣,不等誰開口,她們又開始進行下一輪的練習。

raw-image
raw-image

「好美。」我停在那裡欣賞好久。等到我回過神來時,我的意識已經飄到了舞台正前方。

此時的我,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只知道我正被舞台上的畫面深深吸引住。少女們已經登台表演了,當歌聲和第一個舞蹈動作一開始,全世界便因為她們而「消失了」。所有觀眾都像我一樣,沒有形體,只剩下深深被她們吸引住的意識,在當下與她們緊密同在。

當我醒來時,差點就哭了出來。

明明我連她們是否真實存在都不曉得,但她們的藝術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無比真切。

我想人會做夢,一方面可能如科學所言,是為了讓大腦休息、加強記憶和回溯資訊等等。然而人會做夢,也或許是為了讓自己在邏輯之外,透過天馬行空找回那被埋藏在深處的初心。

就像這世界上多樣多變的藝術,它們不像科技發展,可以直接帶領人類開拓宇宙。但是它們卻能夠讓我們在日常的忙碌之外,找回那些無法用科學及邏輯解釋,深深感動著我們的事物,找回那份能夠感動的能力。

raw-image
raw-image
註:圖片是Midjourney AI 做的,選了幾張構圖和氛圍上比較接近的。我遇到的女孩各色人種都有,年齡在15~18歲左右。
✦科技 x 靈性 ✦AI 專區:https://instagram.com/aiwithk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