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40107-240131美國紐約

Queens College 皇后學院的其中一個展覽空間

Queens College 皇后學院的其中一個展覽空間

二零二四年一月七日到三十一日
美國紐約
New York City, USA

這陣子開始與春天要展覽的學校交涉。
其實有點不安。

因為不是平常頻繁聯絡的群體,因此對於對方的做事方式不太熟悉。
然我很幸運可以免費使用圖書館裡的展館空間,我想就一邊相處一邊習慣。
即使焦慮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一月感覺是很動盪卻嘗試穩定下來的起頭。
有些教課後美術班的邀約,也有演講的邀約,雖然都是計劃在春天之際,也就是三月後。但能各方開始對話都是好事,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很與世隔絕,說白一點,覺得自己每天無所事事,「很廢」。


離開學校後,總有種無法衡量自己「做得好不好、對不對」的慌張感。
以前可以從獲得的分數、獎賞、名次,去評估自己過去一段時間有沒有妥善運用時間,盡到所謂學生的責任。
但是畢業後,甚至開始走上非正規道路後,我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懷疑。

作為人,我有產出嗎?

就像這些文字,有價值嗎?
不保證有經濟上的回饋,那以金錢角度來看就無法衡量;從職涯的方向來檢視,目前對藝術拓展又沒什麼幫助。

持續下去的原因又為何呢?

好似想留下一點存在的證明罷了。對大家揮手說著:「我在掙扎!」。
開拓荒蕪、虛無飄渺卻又颯颯有聲。

也可能,只是我的自言自語。


另一方面,申請新簽證的進度也不能緩。
要開始與律師聯絡,先是回顧上一次的內容,再討論這一次申請需要哪些文件。
為此,反而和家人有了點爭執。

我還要堅持到什麼時候?還是:我還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Jan 07-31, 2024
Julia

-

好像每每回到紐約筆記就變得雜亂無章。
是因為這裡步調嗎?
總是一晃眼就又過了一天、一週、一個月⋯⋯。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