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二)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 拯救二年五班

看完這首詩,我、露露、阿牛、奇奇不約而同的說了一句:「這首詩根本沒意思嘛!這樣是要怎麼找!?」

唯獨小萱看著這首詩思考著。「啊!」小萱叫了一聲,我們其他人看著他,希望他找到答案了。露露說:「找到答案了嗎?小萱好厲害!」

這時小萱向大家說,這是一首藏頭詩!藏頭詩?我看了詩一眼,又轉回去看小萱,心想小萱真是天才啊。但是除了我和小萱,其他人好像都在狀況外。奇奇舉手發言:「蝦米喜藏頭詩?」

「藏頭詩是謎題很常用的類型,簡單來說,就是把詩的第一個字連起來一起唸!」小萱解釋。「把詩的第一個字連起來一起唸......找出答案了!是:我把他們抓走了邪王國小」露露說。

奇奇說:「原來他們是被邪王國小抓走了!哇,那很麻煩耶!」

「修但幾壘,邪王國小又是什麼?」我問。

阿牛說:「連這個都不知道?你資訊課都沒認真上喔!邪王國小是武神國小的勁敵,過去時不時就來騷擾、攻擊一下,連那個呵呵呵校長也嫌他們麻煩。至今為止,邪王國小和武神國小共發生了兩次大戰,兩次雖然都以停戰告修,但兩邊都死傷慘重。邪王國小的特徵是外出時會穿著黑色披風。對了,呵呵呵校長也是在第兩次大戰一戰成名,才當上校長的。最近兩邊關係越來越差。」

「所以,現在要先去邪王國小嗎?」我問。

小萱說:「我想他們應該會把二年五班藏在別的地方,我們再找一下還有什麼線索!」

於是我們又開始了地毯式搜索,最後找到了一張白紙。「上面根本沒有字!」我和小萱疑惑的說。露露叫我們安靜,她說他聞到一股檸檬香。「檸檬香?......我知道了!教務長老教過,用檸檬汁寫得字只要用火烤就會顯現出來啊!」奇奇請露露去8-11買打火機,買回來後,奇奇用打火機在紙上烤,果然出現一行字。寶光路三段189巷48號七樓

「我查一下。」露露掏出手機,打開foogle map,搜尋寶光路三段 189巷48號七樓,露露看了一下說:「這棟房子在日式庭園餐廳與小白兔國小的中間。」奇奇在出發前帶了一個特大瓶水壺,我帶了把劍。我們跟著foogle map走到了寶光路三段189巷48號,大門上有一塊板子,板子上有一道謎題,旁邊有一支筆。

「還有啊!」奇奇哀嚎,我們其他人決定不管他,直接去解謎。在解謎前,小萱試著用雷射把門切開,但徒勞無功。

武神國小=10

校長=7

長老=6

學生=「 」

我想,是比地位?10比7比6?不,這沒有規律,亦或是聲母加聲子?也不對,難道是聲調......

「是聲調!」我大喊。「聲調?」所有人轉向頭,看著我。我說:「就是把所有字的聲調相加啦!像是武神國小,3加2加2加3=10,像校長,4加3=7,所以答案是......」

「3!」露露說。

可惡的露露居然搶了我的台詞!但我還是拿起筆,在空白處寫上「3」。只見那塊板子應聲脫落,板子後面有一把用電火布黏起來的鑰匙。「我的天,板子後面有鑰匙!?」小萱拿起鑰匙,打開了門,走了進去。

我們走上樓梯,突然有一個黑影出現,把我們轟出窗外,奇奇在半空中打開他的特大瓶水壺,把水引出來變成一個巨大的水圓,把我們五個人接住。我看了一下周圍,一邊是建築物,另一邊前面是兩面小牆,中間相隔大概十公尺,小牆中間有一個通道,通道通往小白兔國小,沿著牆壁走到後面有一排芭蕉樹,芭蕉樹旁邊則是一座大教堂,這條小巷沒什麼車。

那個黑影跳下來到小馬路上,接著對我們就是一陣拳打腳踢,一波接著一波的猛烈攻擊,讓我們喘不過氣來,那個黑影身穿一件黑色長袍,雖看不清真實樣貌,但黑袍證明他應該是邪王國小的人。

即使奇奇把水舞的像風車一樣快一樣密,也只能防守,小萱對著黑影瘋狂射雷射,但每次黑影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雷射的攻擊,阿牛拿出十多把自動追蹤手裏劍,朝著黑影丟去,黑影大手一揮,所有手裡劍都變成灰燼,露露的光箭也討不了好,像流星一樣的光箭,一一被黑影接住,折成兩半,丟在地上。「雷鳴斬!」我抓準時機,找了個漏洞鑽了進去,一陣閃電出現,我從這一端衝到另一端又衝回來。原本以為黑影會倒下的,沒想到黑影在被砍到之前稍微閃了一下,黑影的披風飛了出去,碎成碎片,他也露出了真面目。我一看,哇,丹鳳眼,大濃眉,手臂粗壯的像柱子,目測身高195公分左右,十足像個巨人,那人終於說話了。

「我乃邪王國小三年四班教師也,本名何鳳,能力是暗影球!」

他嗓門可大了,說完後聲音還在耳邊嗡嗡作響。說完他雙手上舉,手上能量越來越大,漆黑如鬼魅,渾沌如泥巴,他喝了一聲,暗影球散發著不詳的氣息飛來,好像要吞噬眼前所有的生命體,壓迫感隨之襲來。

奇奇把全部的水都裝在右手衝了出去。「瀧拳!」奇奇大喊一聲,手上瞬間變出一個大拳頭。大拳頭一碰到暗影球,立刻發出些許的正動,僵持了好久,奇奇還是被彈了回來,阿牛接住了他。

眼看何鳳一步步逼近,大家被逼到絕路,天啊,我們該不會開學第一天就要吃敗仗了吧?這時小萱站了出來,大家看了小萱一眼,都被他嚇了一跳。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