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六)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 會飛的音樂老師

到了外面,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官老師在和范仲昌、羅甲琅以及陳霸瑞—有一隻機械臂的陳霸瑞,正在打鬥。我們馬上跑過去,發現了武神國小七大奇景之一:飛在天上的官老師。

奇奇興奮的說:「我原本以為只是傳說的東西成真了!官老師真的會飛誒!」「現在不是管這個的時候了吧?」露露瞪了他一下。官老師大喊:「喂喂,快來幫我啊!」我一看,官老師臉頰一直在流血,手中卻還不停的射出光球。陳霸瑞一看到我們這幾個小毛頭,馬上對著我們大吼著說:「終於找到你們了!要裝機械臂讓我錢包君大失血!我要找你們洩恨!」說完,他就朝我們衝過來。

我心想,哇哩勒,你的手臂又不是我們弄斷的!但都還來不及向他開口解釋,拳頭又出現了,更慘的是,天下第一白目的方奇奇小朋友,還在一旁白目的跟他大聲挑釁:「欸?你的拳頭是不是變少啦?」一說完,陳霸瑞臉上一陣青一陣紫,更是發了瘋的攻擊。而我在閃躲時也數了一下,一二三.....二十隻?還真的變少了?我猜,應該是陳霸瑞的一隻手沒了所以拳頭才會減半。

阿牛隨即拿出火箭炮,阿牛說:「別問我這個是從哪來的!」碰碰碰!一陣無差別轟炸後,陳霸瑞只用三隻手就擋下了「啊!」露露大叫,原來是露露被拳頭打到腳了,他抱著腳坐在地上,阿牛在轟火箭炮時丟了一個藥膏給露露,露露擦完藥就好了,我只能說,阿牛的黑科技跟細菌一樣多!

陳霸瑞見久攻不下,打算故技重施,用一連串的快速飛拳把我們打飛,嘿嘿,算你踢到鐵板了!我們現在身份可不同了!我們是有「靈」的小學生呢!只見我們五人超有默契的把靈聚在雙手,跟著比一個X在頭前,當拳頭打過來時,我們居然都感覺不到痛!而且,拳頭反而自己消失了!我們驚訝的看著彼此,而陳霸瑞也驚訝的看著我們:「你們這幾個小鬼,居然也有靈?而且你們的靈還這麼強!可惡啊,我的黑金剛啊~~~~」說完,他就放出煙霧把被光球打得頭破血流的范仲昌與羅甲琅帶走了。我們過去幫老師止血,老師可憐兮兮的說,「我想回家。」露露這時想也沒想就回了老師一句,「不行!你要回去教室繼續上課!」說完我們就把老師扛回去教室上課了。

上完音樂課,我們聚在一起討論,小萱這時向大家說了兩個問題,「我們的靈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了?還有,邪王國小為什麼這麼執著一定要拿到黑金剛?」我們都覺得事有蹊蹺。阿牛提議去問問看官老師。

「嗯......我不知道耶,老實說,當我看到你們手上的靈比我強時,我還真的嚇了一大跳呢!我想你們可以去問問看資訊長老謝如奕,他的萬識圖書館什麼知識都找得到。」官老師給了我們一個好建議,我們決定下一節下課去找謝如奕長老。

「這一節下課,我們要去問謝長老對吧?」奇奇在下課後興奮地問

「不是才剛剛說過?你是金魚喔?」露露不以為然的嗆了奇奇一句。

「欸,我發現你們真的很常吵架耶!」我說。

「這代表露露對奇奇說得每一句話都很在意。」小萱小聲的說著。

「才沒有!」露露跟奇奇異口同聲的吼著。

到了大辦公室,看到謝長老在同時處理三件事,簡直就是三頭六臂。我們當然不想打擾這麼忙的謝長老,偏偏露露就神經大條,居然還開口問了,真受不了她。「謝長老!我們有事找你!」謝長老轉向頭看著我們,站了起來,「有什麼事?」他友善的看著我們。小萱看了眼露露,嘆了口氣,接著把整個事件全盤一字不漏地講給謝長老聽。謝長老聽完,歪著頭問:「校長送給你們的光是什麼顏色?」阿牛想了想,「黃色。」他追問:「是多深的黃色?」小萱回答:「金色。」謝長老深吸一口氣,向後倒退了幾步,「那是最高級的正能量!那個糟老頭把他的靈分給你們了!」我們聽了都相當驚訝。露露問他:「所以......校長會變弱嗎?」謝長老哈哈大笑:「那個糟老頭的靈深不見底,送走這一丁點兒的靈對他來說根本無傷大雅。」又來了,不只老師們,原來長老也叫校長糟老頭!「至於第二個問題,為什麼邪王國小的人這麼執著要偷黑金剛.......」謝長老有些故弄玄虛的說著,「那種事,可能只有在萬識圖書館最底層、最下面、最後面...才有可能找到答案?」說完了這句話,他就轉身回去工作了,我們還一頭霧水呢,這時,他又回頭看了我們一眼,臉上帶著詭異的微笑。

「走!」小萱跟大家說,「去哪裏?」奇奇問,「去萬識圖書館!」小萱好像理所當然的說,接著她就往萬識圖書館的方向走了。

「現在?圖書館不是已經到了閉館時間了?難道你要闖進去?喂!等等我啊!」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